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唐朝女性夏季太穿著太暴露,逼得皇帝下達禁止令

2021/11/24 08:44:41 網誌分類: 反色情戒淫
24 Nov

在古代,夏天的溫度或許比現在稍低一點,但不可否認的是,古代的夏天也是相當炎熱。更為可怕的是,古代不僅沒有空調,連風扇也沒有。唐朝時期,社會比較開放,很多女子在炎熱的夏季,都穿著相當暴露的服裝。久而久之,皇帝就看不過去了,多次下令禁止。
早在東漢時期,我國就開始流行“半袖裝”,類似於現在的短袖襯衫。在現在看來,半袖裝很正常,但在那時候,已經是相當開放了,一般女子都不好意思穿著半袖裝。但到了唐朝,不僅經濟文化空前的繁榮,人們的思想也比以前要前衛的多,尤其是女性,為了展示自身的魅力,對半袖裝進行了改良,從而發明了“袒胸裝”。
週所周知,唐朝女子以胖為美,為了展現自己完美的“胖身材”,簡直無所不用其極。尤其是在夏天,各種前衛的衣服就橫空出世,其開放程度絲毫不亞於現在人。唐高宗李治時期,“袒胸裝”已經風靡全國,就像一些唐詩所描寫的那樣:“漆點雙眸鬢繞蟬,長留白雪佔胸前。”
不久後,皇帝唐高宗就開不下去了,雖然夏天不較熱,我大唐也不反對女性追求美麗,但穿著這種袒胸裝逛街,也太過高調了吧。如此下去,將成何體統?於是,唐高宗就決定整治一下這種“不正之風”。就在一次上朝中對滿朝文武說道:“朕聽說現在各地女子穿著都很前衛,這有點不符合古之禮儀,眾愛卿一定要重視此事。”
令唐高宗無奈的是,儘管他三番兩次針對女子的穿著提醒各位大臣,但此風氣依然沒有改變,甚至成為一種潮流,從皇宮到民間,隨處可見穿著袒胸裝的女子。久而久之,唐高宗也就懶得問了,覺得這是費力不討好的事,既然追求美是女人的天性,那就隨她們去吧,這樣時代造就成女性性感暴露現象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