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因果不虛,果報自受

2021/11/24 10:34:36 網誌分類: 宗教
24 Nov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事盡是如此,不是要還這個,就是要還那個。通常會相互傷害的,都是認識的人,會聚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有因果。跟他人有因果,有些不只糾葛一世,因此最好不要跟人結冤仇,不要造下因果。」

 

「『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有行善積德者,上天不會虧待你。若過去世當官時曾貪汙,會導致本世財庫有破洞,此為天理循環,故要好好修行,多持善佈施;若本世亦有為官,則不要再貪汙索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上天從未饒過任何一位貪官,也從來未曾虧待過一位心繫蒼生的好人。」

 

「為官或在公部門工作,不能貪污,想要自保,則自己身心要光明正大,心識保持得正;犯法的事不要做,意外之財不要拿,做該做的事,保持自己的原則。」

 

阿伯說:「萬物皆空,只有因果不空。」我前五世為縣老爺,向商人索取私稅。曾經的一位商人,經由五百年的輾轉相尋,成為我前公司的店長,而我是她的員工。這家店離我家不遠,騎腳踏車就可以到,當初看到有在徵人,所以去應徵也上了。看似一位平凡的中年婦女,成為我的店長,本來以為一切都會發展順利,怎知她就是五百年前的商人,而我,五百年前的縣老爺,成了她的員工。

 

因果絲毫不差,把原本兩條平行線聚在一起,討報也因此開始。在她底下做事兩年多,真是度日如年、惡夢一場,這兩年多真是痛苦。她把晚上的值班都交給我,通常晚上就我及一位工讀生,我除了要收銀、補貨、點貨、清潔、拉排面,還要銷售、點金庫、帶新人,每天兢兢業業,絲毫不敢鬆懈。但她不給我鼓勵就算了,還常常挑我毛病、辱罵我,每天就叫我去推銷,要達到公司競賽的標準,讓我壓力極大。別人都可以下午五點回家,就唯獨我要扛晚班,做到凌晨二、三點是家常便飯,而且還沒有加班費。但即使我這麼努力,她從來沒有主動提過要給我升職或加薪,薪水永遠就是22k。

 

我最記得有一次很大的颱風,我依然做到晚上十二點,她沒有一句關心的話,沒有問我要怎麼回去。這兩年多無數個日子裡,哭,早就是家常便飯。那時不知道因果,只是覺得自己做一份工作,為什麼要做到那麼悲哀?真是無語問蒼天!我非常討厭她,連在路上遇到,都不願意打招呼。當我要離職時,她還不願放我走,還要猛酸我一頓!曾經某師姐問我:「可以原諒她嗎?」以當時我這種很糟糕的心態,要我原諒她?根本做不到!那時氣到真想說:「對!我就是心胸狹窄,我就是愛記恨!」

 

經過這五、六年的沉澱與修行,也知道了與她的因果(開示要誦經文各158部),我不敢說已完全放下,但也許記憶能漸漸模糊,但內心的傷疤還是在,只是不想去碰觸而已。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都可以原諒虐待他的獄卒,我也應該要像他學習,不是嗎?如果現在在路上遇到她,應該比較可以跟她打招呼吧!

 

我舉我這個例子,不是要數落她的不是,或是愛回憶過往,我們要從每一次的磨難中,去檢討自己是不是有不足的地方?要改進的地方?我能從磨難中去得到什麼?學習到什麼?而不單單只是磨難而已,如果沒有從磨難中學到成長,那就真的只是磨難,你還是原來的你,我還是原來的我。以前如果有人跟我講這種話,我會覺得:「那又不是你,你當然可以講得如此雲淡風清,一切都是風涼話!」但因果不虛,你怎麼對人,終究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

 

我本世的財運也確實不好,財庫有破洞,有些該賺到的錢也賺不到,好不容易賺了一筆錢,就會以各種名目花出去。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還被路邊的推銷員詐騙過一萬元,曾經有命理師叫我要注意理財,現在我想通了,乾脆就量力而為地佈施,不但能幫助別人,自己也可以還業力或增加福德資糧,何樂而不為!

 

(分享完畢)

 

古代 縣老爺猶如一方霸主,手上掌握著每個人的生死大權。為官清廉、愛民者,只要單單一件利民的德政施行,便能解救千萬百姓於水火,這是大善,其功德巨大無邊。相反的,如果在其位卻不謀其政,不思索為官利民之道,反而鑽營個人財富的取得,甚至仗勢欺人、貪贓枉法、欺壓百姓、濫用私刑、縱奴傷人……,本該是護民的地方父母官,卻因個人私心與貪婪,成了「合法的強盜」,樁樁件件,都是滔天罪過。為官者,上天堂快,下地獄更快,為官而不心繫蒼生,卻趁職務之便,魚肉鄉民百姓,除了需承擔私人的因果討報,上天亦會將其罪業,編寫入個人的八字命盤中,讓其承受應有的罪過懲罰。

 

一筆業障的形成,一定具備三個基本要件:什麼時間?什麼原因?對人怎麼樣?如上面文章所述:前五世(時間),為縣老爺,因貪財枉法、索取私稅(原因),故而貪財傷人(對人怎麼樣)。因果業債的經文數,取決於被害人身心受傷害的程度與怨恨深淺;佛菩薩調解出的經文數量─經文各158部,這是屬於極重的業力,我們不難想像,當初的縣老爺對被害人的身心戕害是何等巨大。我們甚至可以合理推測,被害人除了上繳合法的商業賦稅外,還得應付縣老爺的額外榨取,猶如一頭牛被生生剝了兩層皮,輕則也許讓人血本無歸,重則或許害人家庭破碎、妻離子散……等等。佛菩薩垂示的「索取私稅」業由,字數寥寥,但深入探討,被害人被殘害的歷程與斑斑血淚,非局外人能體會!

 

因果真實不虛,一筆前五世的因果業債,歷經數百年的時間,在不同的空間,以不同的面貌、身份重新演繹,當初高坐官堂,不可一世的縣老爺,如今轉換身份,成了彎腰低眉、戰戰兢兢、工作做不完的勞心、勞力工作者,當真應證了佛家常說的:「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報。」

 

世人常常只著眼於今生所受的自尊心損傷,卻不曾去細心感受,過去世被你所殘害之人,其身體及心裡的萬千悲苦,比起如今的你,是百倍、千倍、甚或萬倍。一切事情的發生必有其因,當你生活一切都不順利時,一定要先檢討、反省自己的言語、行為、思想,包括為何會時運不濟?為何大家都要欺侮我、看我不順眼?為何我會這麼倒楣?最重要的是:「我要如何改變目前的困境?」其因已逝去了,再多的抱怨、責怪都無濟於事,我們要勇於直下承擔,積極往前走,認賬消業,「因果債,功德還」,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解因果」。

 

眾生累世輪迴六道,由於身口意的造業,在業網中流浪卻不懂得懺悔,如果遇事能隨時反省檢討,那麼懺悔的意義就出來了。懺悔就像醫生的用藥或治療,可以治癒身體的病痛,可以洗滌我們內心的罪惡感。懺悔不是表相上的懺悔,不是嘴巴說說就完事了,而是要提起明察的覺心,深入懺悔罪業的根源。

 

真誠的懺悔心,猶如一顆自帶光亮的明珠,它可以照亮黑暗的人心,讓被罪業蒙蔽光明的萬年心室,立即顯耀光芒。願世人都能體悟懺悔的真實意,時時刻刻發露懺悔!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401 (31).jpg

20210301 (6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