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僧教們有沒有誹謗佛法?金剛經上這樣說!

2021/11/24 12:21:15 網誌分類: 大乘邪師外道
24 Nov

大乘僧教們有沒有誹謗佛法?金剛經上這樣說!
其實,大多數學佛者,在不瞭解佛法的情況下,都有誹謗佛法之行,只是大家不自知罷了,看一看在金剛經中,佛是如何對大家說的。
金剛經上,有這樣一段話: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爲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
這句話,是佛自己說的,佛告訴須菩提,你不能有這樣一種觀念,你不能認爲,佛在這個世界上,說過法。爲什麼呢?佛有說,如果未來有人,認爲如來,說過佛法,就是在誹謗佛。
爲什麼會這樣?因爲一個人,如果聽了佛說的法,卻不能理解佛說的法,用自己的理解,去想佛的意思,這就是在毀謗佛,而事實情況也確實如此,假如一個人,不懂理解佛法,又到處宣傳佛法,這樣的罪過可就大了。
說到這裏,相信很多人,都曾毀謗過佛,因爲大多數人,並沒有理解,佛的意思,大多數人,所認爲的法,也並非是佛要告訴大家的法,所以這種行爲,確實有謗佛之嫌。
佛爲什麼明明說了法,又否定自己,個人做一個簡單的理解。
第一,佛在說法時,在未說法之前,法不存在,在說的時候,佛法只存在當下,可說了法以後,法很快就離開了當下,也就是金剛經上說的,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所以,可以理解爲,佛說的法是把握不住的。
第二,也可以理解爲,佛祖並不認爲自己在說法,因爲說法,就好比着相,如果佛還不能離一切相,就不是佛,所以佛因爲離了一切相,纔不着佛法的相,就好比菩薩做了好事以後,並不認爲自己做了好事。而佛說法也一樣,說了就過去了,不往心裏留,所以佛一直在說,卻不認爲自己一直在說。
第三,佛說的法,針對不同的人,則會表現爲不同,比如這個人,生活在熱帶,佛就會告訴他,少穿點衣服,如果一個人,生活在寒冷地區,佛就會告訴他,多穿點衣服,所以,佛說的,只是善巧方便的法。
很多人,都把佛說的衣服,當成了法,其實佛說的法,只是爲了方便衆生,讓冷的不覺得冷,熱的不覺得熱。所以可以理解爲,佛是不要我們執着於佛說的話,這些佛說的話,就好比過河的船,我們不能把船當成是法,船隻是工具而已。我們過了河以後,就要丟掉船,而不是要揹着船走。
第四,佛說的法,是名佛法,並非真的佛法,佛也許是在告訴大家,真正的法,無法可說,無言可表,只要說出來,就已經離了道,已經不是真的法了,所以佛才說,自己並沒有說過佛法。
以上個人的理解,不一定對,但可以作爲參考,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了解佛的話,如果不瞭解佛說的話,還在學佛說的話,說是謗佛,也不爲怪。
雖然佛說,如果大家認爲我說了法,就是在毀謗佛,但佛說的,也並非真的,如果佛法,皆不是佛法,那謗佛,又何言謗佛?
所以大家不要執着,不要執着佛法,也不要執着自己謗了佛,只要大家,按照佛說的去悟,去做,就算一時犯了錯,也無妨礙,畢竟人非聖賢,有過改之,善莫大焉。佛教也常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如果屠夫都有成佛的機會,那無意中,毀謗了佛,也同樣有改過的機會。
希望大家,都能去認真學習佛法,佛雖然告訴我們,不要執着,但完全不執著,很難做到,我們最好是,在執着的過程中,明白自己的執着,在學法的過程中,知道自己學的是非法,這樣信而又不迷的學佛,才能不斷的進步。
大家如何理解,佛說的話?是不是大多數人,都曾毀謗過佛?歡迎留言討論,閱讀更多學佛與佛學內容,歡迎關注聖度文化。感恩大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