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教本身沒什麼經典

2021/11/24 15:56:52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4 Nov

佛教本身沒什麼經典,佛陀的佛教的教誨一直就靠口口相傳,創始者釋迦離世後,過了約5、6百年後,才有文字的佛經出現,這其中夾雜了少量神話使原始經典加入印度神話,方便在印度本土傳教。

到了公元初,所謂“佛陀第二”的龍樹,加入自己的思想,說成是“大乘佛教”。
據“大乘佛教”的神話記載,龍樹的思想和佛經是從“龍宮”來的。
印度佛教所說的龍,和中國的“龍”是兩碼事。
龍是一種大蛇,能噴毒火,沒有腿和角。
如是,龍樹作的的偽佛經就不同釋迦牟尼的的思想和經典了。

但奇怪的是:
“龍宮”來的大乘經,它書中的神鬼故事,幾乎全係綜合/整合了婆羅門教、印度本土文明,印度多神信仰,其他修行外道、耆那教、希臘正教、波斯文化,中東。 。 。 。 。

大乘摻雜多種不同的神話 寓言 輪迴 因果報應 多神 等故事,還有不同文化對大自然事物的信仰。可以說是多種文化 宗教 文明的翻版、整合版

可悲的是這摻雜的佛教就是傳到中土的大乘佛教的主要經書的來源。

不是什麼樣的教義㑹產生什麼樣的信徒。
而是什麼樣的信徒會去選擇什麼樣的教義。

所謂歷劫來的菩薩行,那也是衍生出來的本生故事,不是佛陀親口所述。
佛陀說了,聖弟子不求前際,不求後際。
佛陀會禁止別人提前世,然後自己整天說累世的本生故事嗎?但是在原始佛經裡,佛陀卻沒提過波羅密。

佛陀沒有用方便法說法,佛陀雖然因人說法,但所說的法義沒有離開無常苦無我的道理,不曾教導迷信的外求道理。
無論是大乘教還是原始佛教,只要放棄外求的錯誤思維,回歸正見 正思 正念 把持八正道,不離四念處的觀照就已經走在涅槃路上,否則就是墮在迷惑當中。
因此把所有對宗教的執著和羨慕崇拜偶像的迷思從思維中刪除,從新整理,去邪歸正。佛陀沒有用方便法說法,佛陀雖然因人說法,但所說的法義沒有離開無常苦無我的道理,不曾教導迷信的外求道理。
無論是大乘教還是原始佛教,只要放棄外求的錯誤思維,回歸正見 正思 正念 把持八正道,不離四念處的觀照就已經走在涅槃路上,否則就是墮在迷惑當中。
因此把所有對宗教的執著和羨慕崇拜偶像的迷思從思維中刪除,從新整理,去邪歸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