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陀也不允許信眾為其立像

2021/11/24 16:11:57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4 Nov

由此傳播圖可以看出,正常管道佛教無法直接從印度傳播到中國西藏,因為地形地勢的關係。
至於穆斯林突厥大軍攻入印度後,穆斯林勢力佔據中亞,已經濕婆化的佛教僧人,才會冒著地勢風險進入西藏。
地理因素肯定起著很大作用,佛教本身主張修身,對傳教不似基督教那麼積極,也多少可以解釋為何經過近1000年 才傳到中原。
耶穌紀年加543就是佛陀紀年,所以今年是佛陀紀年2559年,佛陀也不允許信眾為其立像,當婆羅門教侵染佛教之後,才有佛像,因此佛像與婆羅門教的上帝像幾乎一模一樣,就是所謂的32大人像,80種隨形好,而且這種佛像是在佛陀涅槃後5 - 600年才建立。
阿富汗開礦時所挖掘出來一個2600年前的佛教遺址。這可能是年代鑑定上的問題。
原始佛教主張遵守戒律,是以修身為典範,對傳教的確不那麼積極,北傳也是在受到婆羅門教侵染之後,才向北傳播。
西方主流為了建立歐洲中心主義,一向有抬高希臘、羅馬文化,而貶低尼羅河與兩河文化的傾向,甚至於,還強調中國的雕塑受鍵陀羅影響,而鍵陀羅又受希臘羅馬影響。這篇報導刊登的幾個雕塑,可以直接看到波斯文化的影響,而波斯根本是尼羅河與兩河文化的延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