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豪斯登堡新區沉浸體驗

2021/11/25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虛擬與現實數碼技術,在世界各地應用愈來愈廣,用在旅遊方面,更能為參觀者帶來許多有趣難忘的體驗。

          豪斯登堡是日本長崎著名的主題樂園,早年更是九州旅行團必到之處。老實說,以前因為覺得這不過是個旅行團景點,每次去九州和長崎,都沒有把豪斯登堡放進自由行目的地之列;不過,今年春天在園內新設的特有園區「Fantasia City of Lights」,卻引起我的注意。這個由日本擅於製作這類體驗的NAKED, INC.及Square Enix主理、結合虛擬實景的新園區,便是日本國內首個提供這類沉浸式體驗的主題園地。

          我從長崎的朋友傳來的照片看到這個全新景區的面貌,只見整個景區分成七個主題,幻化出七個虛幻面貌,包括海之幻想城、花之幻想城、銅鐘之幻想城、藝術幻想城、運動幻想城、森林幻想咖啡廳和宇宙幻想城,用上虛擬實景投影,加上鏡子反射、聲效,甚至氣味等,令人猶如被各個幻想城包圍着,部份場景更會配合觀眾的動作產生變化,令沉浸式感受更加真切及有玩味。

          好像在花之幻想城,當坐在特定椅子上,為遊客而特選的花便會散發出香味;在海之幻想城,當觸摸投射在牆上的五顏六色虛擬液體,顏色便會混和,創造出自己設計的水母,在這主題區更可感受龐大魚群游過的感覺,單看照片已覺震撼,更有趣是身處其中的旅客的影子,更會隨着魚群一起移動;另在銅鐘之幻想城,只要觸摸到空間中的燈光,便會聽到聲音與燈光同步反應,銅鐘聲音更會隨着觸碰迴盪。

          我更特別對森林幻想咖啡廳感到興趣,能真實地坐在咖啡廳點來有酒精或沒有酒精的雞尾特飲,再將顏色亮麗的飲品放在桌子上的特定位置,四周投影的花朵便會燦爛綻放。將來到長崎,確想去沉浸一番。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