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十字星有利反彈

2021/11/25 04:43:1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港股連跌五日後反彈,恒指昨日高開21點至24672點,惟壓力未散,午前倒跌至全日低位24557點,下挫94點,午後買家進場,將恒指帶上全日高位24851點,升200點,尾市沽壓復現,收市報24685點,升幅收窄至33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增至1374億元。

          恒指於「倒轉錘」後昨現十字星,有利續彈,惟仍需一支大陽燭確認利好訊號。日線圖技術指標向淡,MACD熊差擴大,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信號,9RSI跌至34.62。保歷加通道橫行,通道底目前在24541點,是短期重要支持之一。

          恒指上周初反彈至25746點後掉頭下跌,先後跌破10、20和50天線,不過在四個交易日出現三個下跌裂口,跌勢較急,為短線反彈埋下伏筆。過去兩日跌近保歷加通道底,出現「倒轉錘」和十字星,看來有好友守關。通道底相當接近前低位24481點,支持力較大,若守穩此關,仍有機會以複式頭肩底見底;反之若跌破並撐開通道底,頭肩底形態破壞,屆時料將再探上月初低位23681點。恒指短線若續反彈,50天線(25090)是較接近的阻力。

          國企指數跌32點,收報8794點,連跌六日。技術指標偏淡,MACD熊差擴大,9RSI跌至35.62。保歷加通道收窄中,通道底目前在8700點,是短期重要支持,後市若以大陰燭跌破並撐開通道底,頭肩底形態破壞,屆時將要下試10月初浪底8359點。

        華能破腳穿頭博反彈

          內地電力股昨日反彈,其中華能(902)昨日升5.41%,收報3.31元。國家電網就各省之間的電力現貨交易印發試行規則。走勢上,華能早前以複式雙頭的頭肩頂下跌,周二跌至3.08元貼近250天線支持,昨以「破腳穿頭」大陽燭上升,MACD熊差收窄,短線反彈上望3.6元,可候3.25元買入,跌破3.08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