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梅艷芳傳奇

2021/11/25 04:43:2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早前看了電影《梅艷芳》,深深感受到這電影讓香港人在悲痛和難過的時刻,有一個緬懷過去的機會,讓人心裏感到片刻安穩。這感受對七十後的我特別深刻,它令我回想自己光輝的青春時期,亦讓經歷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璀璨日子的香港人,能夠回顧一下從前興盛的時光。

          我形容這套電影是一套用美麗畫面,來記錄一代天后的華麗插圖全集,將她一生所有重要的事也記錄在內。可是,一個傳奇人物的事跡,又豈能盡錄在兩小時的電影裏,因此或許未能滿足以電影為主體的觀眾,但若以懷念一代巨星的角度來看,這電影便足以感動觀眾,令很多人落淚。

          對於七十後的我們而言,很多她的故事我們也親歷其境,說到她的感情生活,真的很想知道她跟日本明星的一段情裏,當她知道自己是第三者時,那種傷痛的傷害性有多大,究竟分手是因關係影響工作,被經理人棒打鴛鴦,還是最後她自己選擇忍痛離開。

          往後梅艷芳在訪問中提起這段不能忘懷的戀情,可能就如電影裏紀念最甜蜜的情節一樣,但觀眾更想窺探的,是這段甜蜜關係中的背後真相,或是當中她的悲痛內情,多於愛情故事中嘅甜蜜片段。

          短短兩小時的電影裏,講述她的愛情、親情、友情和香情,而我最喜歡的一節是她從泰國回港後,對社會的回饋和對香港的付出。電影裏後半部份的紀錄片式演繹,加強電影的真實性,令我更加喜愛梅艷芳這位一代巨星。她不但是敬業樂業的專業表演者,性格上更顯露其俠義的個性。不論是對朋友、後輩、歌迷和工作,她也展現其俠義精神。我對「義」的理解是一些原本自己沒必要負責和付出真情的關係裏,她卻以全心、全意、全情,將生命奉獻其中。她的俠義心腸從這套電影裏帶出,對梅艷芳最重要的不是情,而是義。這也是《梅艷芳》傳奇電影的主題。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