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愛情輪候「叫胡」中

2021/11/25 04:43:3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這一「叫胡」,誤盡蒼生。

          源自迷姐一號:愛上「三不」賤男,為他傾盡所有,兩脇插刀。

          弊在對方半生不熟,態度曖昧。一年又一年過去,沒完沒了,無名無份。

          女子的美好光陰有限。其他迷姐終有所悟,陸續散去,各自需尋各自門。只有一號姐,仍被哥迷還未醒。眾好友眼見勢色不對,紛紛勸說:「別拖下去了,趁早離開這個人吧。」

          一號姐氣定神閒,充滿自信道:「走?我叫緊胡㗎!」以香港人打牌為比喻,「叫胡」即是差一點點就贏,應有八、九成把握,沒理由在這關頭離座。

          也有道理。但是這「差一點點」,即是要等多久?十多二十年後,迷姐一號沒嫁得成。應有更多迷姐迷妹湧上。

          可能秘密結婚嗎?後來「三不」賤男被捕、審訊、入獄。一路以來,從來沒有人以「配偶」身份,出來為他救援奔走,估計他仍是單身。

          如屬實,那一號姐所謂「叫胡」,豈不是地久天長?

          叫足這麼多年,仍未能「碰」,歲月何堪蹉跎?紫微斗數稱這種境況為「陀羅」,六大凶星排第二。

          可怕在兜兜轉轉,拖延阻滯。時間匆匆過去,你以為得「年度飛躍進步獎」?

          怎料竟是「原地踏步」!那種震驚,可想而知,跟隨的是無窮懊惱悔恨。

          不一定是男負女,亦見過年輕女子,一腳踏幾船,同時拖住幾名男友。後來決定結婚了,逐個男友派帖,對他們俱造成巨大傷害。

          亦有男男,或女女。不論任何關係,能夠作出承諾,並長期保持穩定,原是一種能力的顯示。

          許多人縱使是異性戀,看似「正常」,但未必能夠維持。經常轉換伴侶,或同時有幾位伴侶,亦未必等於幸福。

          誰會愛惜你?唯有自設期限,並嚴格遵守。逾時不候,夠鐘就要起身離場。

          不起身,可以嗎?拖下去,即是永遠「輪候叫胡中」。等於排隊上車,或在提款機前遇上「撳錢黨」。

          等了許久,離去不甘心。繼續等?又不知等到何年何月?那種忐忑的心境,足以殺死大量細胞,令我們提早衰老。唯一的救命繩,是「自設期限」。珍重芳華。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