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培養愛心

2021/11/25 04:44:2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花時間上網,並非一無是處,一切在乎如何選擇。最近在社交平台看了一篇短文,寥寥數十字,當中有深意。一張相片中,一名面龐清瘦的小孩子,拉着小提琴,臉上掛着兩串淚珠,黝黑皮膚襯托下,恍如兩串銀鏈,閃爍觸目,傷心的表情,見者猶憐。

          究意為何他一邊奏樂一邊落淚呢?短文解說,這位小孩子(Diego Frazzo Turkato)來自巴西,現年十二歲,正在他老師的葬禮上擔當小提琴演奏,拉奏老師生前最喜歡的歌曲,是老師將他從貧民窟救出來,伸手把他從犯罪的深淵拉回來,給他教育,引領他步入音樂的寶庫。看着傷心欲絕的他,即使只有文字,也令人聯想起一首哀樂。

          這張照片是由攝影師(Marcos Tristao)拍攝,被喻為近代最感人的照片之一,它有巨大的感染力,不在於相中主人翁悲傷的面容,還有潛藏在影像背後的意義:你給我一朵玫瑰,我還你一朵玫瑰;你給我一支武器,我或用來殺人;你給我愛,我以愛回報;你教一個小孩子學習樂器,他不會拿一把刀來捅你……培養孩子的愛心、善良;凝聚愛、善良,是建設偉大的文明的基礎,所言非虛。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