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龍樹所傳

2021/11/25 08:32:38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5 Nov

我不是南傳佛教人士,但可以說一句真正的佛教是東南亞的上座部佛教。龍樹所傳之佛教實乃婆羅門教與佛教雜交之教。
觀音信仰就是祈求外力庀護,這已經是外道了。
愚者的幻想,智者的遠離,顛倒的道義誤導貪妄人,正信的佛法導人離煩惱,兩者的不同,增貪與斷貪。
既然你提到六祖慧能了,那麼我就給你一個思考的方向。
有位長期在這出沒的大乘朋友曾提過,阿姜查感到有意思且不排斥的禪宗。
那麼以中國禪宗首重的金剛經為例,給這位朋友以及其他大乘經護法一個建議,先把金剛經看個透徹,把金剛經裡的如來定義為你認知的佛陀。
接著再去看妙法蓮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楞嚴經,大般涅盤經,無量壽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等經,你會發現,這些如來怎麼好像不是同一個人,明明都是如是我聞,可怎麼好像說話方式跟見解都有些不一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