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

2021/11/26 00:10:45 網誌分類: 影視
26 Nov

若要將一套人所共知的經典,拍一個延伸版的續篇,或是將整個故事重新拍過一次,是不是一件好事,的確,這一年tvb嘗試將一些經典拍延伸版,或重拍一個版本,老實講,次次都是不太成功,今次他們嘗試將一套21年前的經典重拍一次,許多人會講,不好啦,根本毀掉了我們的集體回憶,劇中的主角從電視拍到電影,早已是“最佳拍擋”,重拍根本是多此一舉的事,我所講的是全新版本的“十月初五的月光”。

相信大家對文初,祝君好和qe的故事一定不會陌生,今次這個新版本,礙於疫情關係,未能往澳門拍攝,改往元朗的流浮山拍攝,劇中的qe是君好和文初的婆婆,劇中的大反派萬朱莎華,則變成了qe的其中一個女兒,而劇中沿用“十月初五”這名字,據監製解釋,這與劇中Qe那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性格有關,雖然人生有許多時候都需要等候,但總會有團圓的一天。

本人在晚飯的時間,偶然望向電視機,看過一小節,少不免跟舊版比較,有一種珠肉在前的感覺,將故事發生的地方,由澳門變成了流浮山,少了一份情意結,縱使胡鴻鈞放下了石敢當的包袱去演初哥哥,與原裝的張智霖是否差一點距離,起用比較新少少的何依婷去演繹君好一角,與原裝的佘詩曼比較,好似少了一點爽朗,多了一份港孩,至於,其他角色,好似金勝,海琳,司徒禮信,依文,是否跟原版有點出入,可慶幸的是米雪姐的qe和石修哥飾演的海景叔,去彌補了這班新演員的不足。

在這篇文字見報之時,有一套chi lam和阿佘,跟吳鎮宇及古天樂合演的一套警匪片,即將在戲院公映,在宣傳名單,阿佘的名字無緣無故被刪去,取而代之的是胡杏兒及周秀娜,和一眾資深演員,是不是這新版“十月初五”分一杯羹?同時,今年聖誕檔期,都是全外語片的情況下,多上一套港產片,又是否無妨?

希望未來的一年能見到chi lam和阿佘多留在香港市場,並不是靠內地市場的综藝節目及以重金禮聘為市場內的新演員作配角的作品,而是一套有紀念意義的全新作品。

Ps 寫這段視評是為了跟一名叫淘淘的新佘迷溝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