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趕時髦

2021/11/26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趕時髦,跟着朋友去了西九「M+」。跟朋友去是因為他找秘書做了網上登記,本來我沒打算那麼早去,因為電視新聞所見,「M+」天天人山人海。

          那天到了門口,果然人頭攢湧,繞着圈排隊。朋友說,這還是平日,要是周末,人更加多。然後進門上樓,樓上的走廊和展廳裏人多得像逛街市。大概是不用買門票的緣故,許多不像是會來看藝術展的大叔大媽也來了。展廳裏展的都是當代藝術,有影像有裝置,有視覺衝擊得人胃酸倒流的照片。大媽大叔大概覺得與自己對藝術品的認知相去甚遠,莫名其妙,一個大叔一路看一路嘟囔:「烏里麻叉,烏里麻叉﹗」他那身影,也似行為藝術,在展廳裏活動展出,比曾灶財鮮活。

          趕集一樣看展是很糟糕的。你想靜下心來看,身邊卻人聲嘈雜,一會閃一個人過來跟展品合影,一會又閃一個人來跟展品合影,本來想仔細看展品的人就要閃來閃去,好像妨礙了別人拍照,非常無趣。

          如此盛況,並不代表有了個「M+」,香港人的藝術興趣便突飛猛進了。就像每年有幾十萬人到書展湊熱鬧,也不代表香港讀書風氣有了偉大的復興。「M+」的真實情況,應該在要買門票進場之後才會體現出來。那時候,才可以真正看到香港人對藝術的興致有多高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