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改運

2021/11/26 04:14:2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每個人都有名字,用來標識一個人,以區別於其他人。名字絶對有潮流性和時代性,那些叫「淑芳」、「美芬」、「敏儀」、「國榮」、「志強」的,相信都已五十開外。到了八、九十年代,「嘉/家欣」、「曉婷/彤」、「柏宇」、「宇軒」等成主流。千禧後的新生代,受韓流影響,最熱門的字都有着相同的發音,就是「熙」、「希」、「晞」和「熹」。

          人有名字,公司當然也有名字。人的名字一般會跟隨我們一輩子,但公司名可以不斷改,筆者一個上市公司客戶,在十四年間改了五次名字。隨著公司改名,業務重心也會作出相應的調整。而從公司的改名,亦反映了不同產業的興衰。千禧的科網熱,催生了「xx網」、「xx網絡」、「xx聯絡科技」一類的公司;當環保成發展主旋律,一大批號稱「新能源」的公司湧現。前幾年雲端和區塊鏈技術開始普及,就有「歐科雲鏈」、「區塊鏈集團」等的應運而生。

          要數近期最熱,必屬「元宇宙」無疑。在普羅大眾仍在理解其奧妙之際,已有公司率先把「元宇宙」元素加入公司名中,搶食頭啖湯,估計此風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