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九十九 - 消費券

2021/11/26 08:59:47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6 Nov

「秉熏,消費券到手了吧?來,我們去吃頓好的。」戚秀賢興高彩烈地提議。

「不去了,叮叮碗麵還有存貨。」穆秉熏垂頭說。

「整整2000大元呢!」戚秀賢擦擦鼻子:「不趕快花掉還不行……

「早沒了。」穆秉熏低低呻吟了一下:「登記消費券用的八達通被沒收了,我等會還要倒貼150元,買一張新的來使用……

「哦!又是你媽吧?」戚秀賢恍然大悟。「被收歸『國庫』了。」

穆秉熏歎口氣,並不接話。

戚秀賢掏出八達通,放在對方手上。「給。」

「這怎麼可以?」穆秉熏大吃一驚:「我還欠你錢呢!」

「政府派消費券,就是用來促進消費的。」戚秀賢咧嘴笑:「我要響應政府號召,快快花光它。」

「也沒必要給我吧!」穆秉熏的眼神像極一只可憐的流浪狗。「我欠你的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還得上……

「數目又不大,幹嗎整天掛在嘴邊?」戚秀賢擺擺手:「你這不就是見外了嗎?」

「俗語有云『長貧難顧』……

「『人有三衰六旺』。」戚秀賢柔聲說:「只要將來你發了達,別忘了我便是。」

「真有這麼一天,我一定跟你分享所有。」穆秉熏咬緊嘴唇:「怕只怕這全是幻想……

「你有真才幹,又有志氣和毅力,將來一定會成功。」戚秀賢摟住她的肩膊:「我這是『長線投資』,搏個『一本萬利』。」

「承你貴言……

 

***********************************************************

 

穆秉熏按照私家偵探的短訊,找到這個劏房林立的老式大廈。

她再三核對地址,才伸手按門鈴。

門給打開,與屋內人一照面,彼此都怔住了。

「秀賢----」穆秉熏眼睛一下子濕潤起來:「你怎麼瘦成這個樣子……

「你怎會找到這裡來?」戚秀賢別過臉。

「你失了蹤,我沒辦法找到你,只好請私家偵探……

「你找人查我?」戚秀賢氣得大叫:「白花冤枉錢!」

「只要能夠找到你,即使耗盡所有,我也在所不惜。」穆秉熏低聲說。

「你現在有錢了,朋友要多少有多少。」戚秀賢聲音嘶啞:「還找我幹嗎?」

「我是來還八達通的。」穆秉熏把卡遞給她:「來,這個還你。」

戚秀賢一手接過,說:「好,你快走吧!」

「有件事我想弄明白。」穆秉熏直直地看著她:「我潦倒貧困時,你一直守在我身邊,但當我名成利就的時候,你卻不辭而別,這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我喜歡啊!你管得著麼?」戚秀賢抿抿嘴唇:「你趕快回去吧!海量美女艷女正等著和你歡聚呢!」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才沒有誤會。」戚秀賢眼睛紅紅:「麗莎露絲愛瑪艾莉斯,總有一個合你心意……

「從前、現在、將來,我的心一直只有你。」穆秉熏抓住她的手:「以前沒錢,不敢說,怕你跟著我吃苦;當我有點成就,想說,你又失了蹤;現在總算給我逮著了----

「幹什麼?你快放手!」

「你收下的這張八達通,不是普通的八達通,它是沒限期沒限額的消費券。」穆秉熏一臉正經地說:「你往後一輩子的消費,我都給你包了……

「什麼意思?」

「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穆秉熏將她一把擁進懷裡:「想我放手,這輩子都別想了!」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