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天獨厚

2021/11/26 17:10: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Nov

  昨天我與朋友們飯聚,其中一位朋友一再好奇的追問我為什麼會那樣的照顧她呢?

  對於這個問題我也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反正直到今天我仍然依舊的照顧住她。

  朋友的另一個好奇就是我在她那裡可有佔了什麼便宜?我經常向朋友解釋做什麼事情不一定要計較說能有什麼便宜可佔才去做的,比方說相識了兩年多以來除了在公司裡她禮貌性地與我握過手之外,我連她的手也沒有牽過,又能佔得了什麼便宜呢?何況我從來就沒想過要佔她的便宜。

  「她這個人非常的敏感,有一次在過馬路的時候我輕輕的拍拍她的肩頭她馬上問我為什麼要拍她的肩頭?上星期有一晚我們一齊乘扶手電梯的時候,我無意間扶一扶她的背包她已經馬上問我為什麼碰她的背包啦!試想她那麼的在意這些小動作,我又能佔得了她什麼便宜呢?」我對朋友說,然而朋友仍然是有點不相信,我也不想辯駁,反正信與不信是朋友的自由,我不必一定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我告訴朋友,對於她我只能以她是「得天獨厚」四個字來形容。

  當初認識她的時候,因為發現大家在身世、經歷及性格上有頗多的相似之處,而且偶爾會發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事情,所以的確存在了追求她凡意思,渴望大家可以攜手到老,因此我自然百般的呵護她、照顧她,哪料到近兩年她突然來了一個「大變身」,與我的思想變成了南轅北轍,越走越遠,在生活上的很多小枝節她更是「吹毛求疵」,幾達令人難以接受的地步,所以,我開始意識到日後大家能夠在一起攜手到老的機會已經是不可能,理論上我也該覺醒了。

  然而,我沒有因為日後大家能夠在一起生活寄予厚望而不照顧她,還是像往日那樣的對待她,所以我才說她真是「得天獨厚」。

  只是,我內心也一再的在起矛盾,我真的如朋友所說的「死蠢」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11/28 00:50:11 回覆
@淺雪...

妳說得有點道理,正是有個人要照顧精神就有所依托,自然而然的什麼都想著她,習慣了。

淺雪
淺雪 2021/11/27 14:41:41 回覆

會否你覺得有人讓你照顧..增加了你的動力..令你覺得每天醒來..事有可為..

看見她心情興奮..努力要增加自己的資產??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