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達摩的真相 原來是印度教的外道僧人!?

2021/11/28 06:45:01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8 Nov


生動而史實的文章分享 希望眾善知識能所知一二,不要再受祖師邪見影響,回歸自依法依,證入涅槃!

中元普渡

台灣四大山頭中有三個自稱是禪宗法脈,他們都以商業化的手法把道場經營得有聲有色,長期贏得達官顯貴、文人雅士和明星藝人冠蓋雲集的盛況。然而近代兩位華人佛學巨擘---呂澂與印順,都對中國禪宗的根本聖典《楞伽經》作出了明確的考證與辨析。時逢公元2015年中元普渡的祭典,再度請出兩位大師來參加「超渡法會」,盼能有助於翻案—釐清史實與正法律。
《楞伽經》考證
乙:「大師你好!我是公元2002年間的台灣居士某乙,跨越時空來到少林幫你考證《楞伽經》。」
摩:「經典是用來修行,不是用來考證的。」
乙:「大師!是你先破壞宗門規矩的。」
摩:「怎麼說?」
乙:「禪門是主張『不立文字』的,你卻多此一舉帶來了『教外(外道)別傳』的《楞伽經》,引發了1500年的公案禪風,太可怕了!」
摩:「何以見得?」
乙:「連1970年代的台灣禪學泰斗南老師,都曾經為了註釋《楞伽經》而付出了寶貴的青春歲月。一直到今天,還有許多位像是台灣老蕭一類的人士,仍然根據《楞伽經》在解說佛法,並且寫成皇皇鉅著,影響所及實在是蠻廣泛的。」
摩:「見不得人家好,是不是?」
乙:「那倒不是。如果他們跟你一樣,也坦承是『壁觀婆羅門』派系的話,那就無所謂了,可是他們卻口口聲聲說《楞伽經》是『佛說』,這就扭曲了事實的真相。」
摩:「說《楞伽經》是『佛說』有什麼錯誤?《楞伽經》本來就是弘揚迦旃延佛的教導啊!」
乙:「大師!拜託!這裡是震旦(中國)耶!不是印度,你要搞清楚!」
摩:「有什麼不同?」
乙:「你們印度人稱呼耆那教主、婆羅門教主…都叫佛陀;中國人一聽到佛陀就以為通通是佛教。你看,1500年來中國人一聽你說『諸佛妙道』,就一直把你這位印度來的婆羅門當作是佛教僧侶看待,讓人百口莫辯。」
摩:「禪法本來就在『明心見性』,不在於區分教派,即使弄錯了佛陀也無礙於禪門心法。」
乙:「即使就『心』、『性』而言,佛教釋迦佛陀的教導與婆羅門迦旃延佛的教導和立場也是截然不同的。」
摩:「何以見得?」
乙:「看看《楞伽經》上貶抑釋迦佛陀的經文,你就知道了!」
摩:「哪一段?」
乙:「你帶《楞伽經》來華的,難道自己不知道?還問我!」
摩:「我看不出來。」
乙:「讓我請出大乘權威印順導師的《佛教史地考論》中,p223的〈楞伽經編集時地考〉一文來跟你說明。為了方便你瞭解內容,我用()補註如下。」
印:「(《楞伽經》文有)一(段)說:『談論戲笑法;長行與解釋;如是我聞等,迷惑於世間。』二說:『於我涅槃後,釋種悉達多,毘紐大自在,外道等輩出。如是我聞等,釋師子所說…』」
乙:「看吧!《楞伽經》文批評釋迦佛陀『如是我聞』的經典是在『迷惑於世間』;又說『釋種悉達多(佛陀)』是『外道等輩出』。這立場很明顯,根本就是敵對的嘛!」
摩:「那迦旃延佛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印:「迦旃延佛自以為出於學派分流之前,代表印度文化統一而根本的立場;以釋迦等為外道,為迷惑於世間的。這樣的見解,非釋子所應有的。迦旃延佛…自認為(是)從梵天王生的婆羅門(迦旃延即婆羅門十八姓之一);(《楞伽經》的)編集者想像中的正法,不是《吠陀》(古奧義書)是什麼?我以真常唯心論為佛梵雜揉,以《楞伽經》為證,覺得非常可信。」
乙:「如果你還不相信,可以到圖書館查閱全文嘛!也可以詳讀呂澂的考證哦!」
澂:「從《起信論》的禪觀內容來看,也可以說它是一部依據《楞伽經》撰寫的止觀課程,那正是達摩傳給慧可,用來建立楞伽禪宗法脈的根源,而其中所推崇的『一行三昧』,後來又成為三(四)祖道信一系開創東山法門的依據。」
摩:「不必啦!倒是南大德、蕭大德他們有幸跟印順導師同在台灣,為何不搞清楚呢?」
乙:「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怎能怪你的徒子和徒孫呢?可憐!1500年來,有多少自稱釋迦佛弟子的人在青燈黃卷下孜孜矻矻,苦苦地鑽研《楞伽經》呢?」
摩:「嘿!嘿!嘿!印順導師雖然這麼辛苦地考證,可是又有幾個人會相信?教外別傳的宗門還不是藉著『佛說』的經題,繼續度化那些自稱是釋迦佛的弟子。」
乙:「貴宗門利用佛梵雜揉的經典來戲弄、欺騙、侮辱釋迦佛陀的教義,這是謗佛、謗法、謗僧的行為。」
摩:「有這麼嚴重嗎?從婆羅門的角度看來,卻是護持迦旃延佛的教導呢!」
乙:「大師!此佛非彼佛!請公開表明你的身份,儘速終止1500年來在中國所釀成的禪禍吧!」
摩:「你看我的儀容—留著絡腮鬍子,穿著大慧式衣袍,手拿三岐杖,打出唬唬生風的神功,這像佛門僧侶嗎?作為一個壁觀婆羅門,我從未刻意隱藏自己的身份,你能怪我嗎?」
乙:「大師!很難辨識。有個精心化妝而且穿戴很華麗的巫上師,以觀音信仰雜揉錫克教義在台宣教,弟子們也都毫不懷疑地認為她是在宣揚佛法。」
摩:「即使《楞伽經》是婆羅門吠陀的梵天之教,難道我就沒有權利來華傳教嗎?」
乙:「大師!宗教信仰自由,你當然有權利傳教,只是不應該利用佛梵雜揉的仿冒方式來毀謗真正的佛、法、僧三寶。仿冒是違反智慧財產權的惡劣行為,你知道嗎?」
摩:「要怪就怪你們自己,歷代祖師大德們自己為何不搞清楚?」
乙:「大師!是你把少林搞混了!你未來之前,少林寺原本有位開山祖師—跋陀尊者,一直在解說、弘揚釋迦佛陀的教導,原始學風曾經盛極一時。如今,少林已經完全落入你的手中了,而且也已經名揚全世界了,乃至台灣四大山頭中,竟有三個都自稱是禪宗法脈。大師!就請你放過華人吧!給華人一個重新學習真正佛法的機會,好嗎?」
摩:「我本來茲土,傳法救迷情;一華開五葉,結果自然成。如今早已根深蒂固,誰能撼動我禪門!?」

翻案前言
公元520年間,達摩來華宏傳楞伽禪法,使印度文明的婆羅門思想和中華文化的老莊思想,得以持續擦撞出繽紛絢爛的火花—禪宗公案。儘管它離經叛道、呵佛罵祖的內容,都與原本的印度大乘思想格格不入,卻奇蹟似地發展成為中國大乘的一支主流。千百年來,得到禪宗信徒的崇奉,也贏得許多知識份子的嘔歌讚頌,甚至流傳到東瀛。1970年代前後,更由日本的鈴木大拙博士把它推上國際舞台,開始大放東方文化的異彩,為歐美人士所青睞。一時之間,嬉皮和LSD(迷幻藥)之風跟著盛行,彷如時光倒流,回到了中國竹林七賢的時代裡。

觀察公案中的問答,經常出現不合常理、異於常人、奇特、詭異,甚至瘋癲、狂妄的言行。它似乎暴露出禪師們的心態、性格上,可能有歇斯底里、精神耗弱或分裂的現象,也深刻地影響著禪門世代子孫的人格發展。從1980年代,日本和美國學者所做的臨床醫學調查報告顯示,習禪而產生身心官能症的比率之高,似乎超過一般人的想像。因此,自古以來人們害怕習禪會「走火入魔」的顧忌,並非以訛傳訛。然而,面對這一股強大而嚴重扭曲世尊教導的公案禪流,卻鮮少聽到真正的禪師或專家學者,基於良知所作的公開批判或警告,反而瀰漫著一片盲從、附和、浮誇之聲,讓此禪禍1500年來持續危害禪者和知識份子的身心而不自覺。

眾所皆知,習禪必須按照一定的次第才能避免障礙,降低走火入魔的機率,進而成就禪法。其中最基本的條件就是:
1. 知見正直,
2. 持戒清淨。
一個觀念不正確又不遵守戒律規範的習禪者,當他愈是用功禪修時,發生副作用的機率就會愈高。由於中國大乘信仰在知見上融攝了印度、西域和中華文化,而傳統的比丘律在中國也受到嚴重的輕賤和踐踏,所以祖師大德們非但未能釐清正見,也全然不知道具體的戒相,反而大肆地破壞世尊所親制的戒律。在此雙重錯誤的長期傳承之下,當然無可避免的,禪門宗師就很容易步上身心失調、言行奇怪的異常狀態。一般人不辨菽麥,不知道祖師大德的葫蘆裡賣的究竟是啥膏藥,只覺得奇特、新鮮、有趣、耐人尋味…等,就跟著欣賞、讚美、驚嘆、起鬨,甚至拍案叫絕、嘖嘖稱奇,而使公案廣為傳頌,成為千古佳話。

時逢公元2002年中元普渡,乃以「虛擬公案」的方式跨越時空的障礙,與祖師大德們展開尖銳的對談,同樣地也以禪門慣用的「當頭棒喝」手法來進行翻案,企圖打破祖師大德杖頭高懸著的悶葫蘆,好讓大家仔細瞧瞧—看看裡面究竟有無「正見」、「戒行」和「禪法」?

翻案的目的不在滿足私欲,也不為博君一笑,而是希望多少能夠幫助誤入歧途的人士,及早走回勾達摩(GOTAMA瞿曇,喬達摩)世尊的正法律中來。願以此揭露真相的功德,真誠地迴向歷代禪宗祖師大德們,祝福他們於再生之處都能聽聞正法並致力於持守淨戒,務實地奠定習禪的基礎。(原著2002年寫於太平市山區,2008年重新彙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