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教戰守則:先明白 SEO 是什麼!教你自學提升排名的方法

2021/11/28 21:32:0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很多剛接觸搜尋引擎最優化的人都會有的兩大問題:SEO 是什麼?SEO 有辦法自己做嗎?筆者這篇 SEO 大補貼就是要來介紹正確的 SEO 的基本觀念,以及學習正確的觀念與操作技巧,幫助想自學搜尋引擎優化的你能快速上手,不再被繁瑣的操作方式搞得一頭霧水!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基礎概念

首先我們得先明白何為「搜尋引擎最優化」?它的主要目的是提升自然搜尋結果排名的能見度,當中涵蓋許多面向,包括:提升網站排名、增加流量、網路行銷…等等。要談論 SEO 的基礎,就得先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搜尋引擎的結果是由許多爬蟲(也被稱作機器人)追蹤網站內的內部連結與跨站連結梳理得出的,頁面上的所有可見內容(包括 URL、連結、標題等)機器人都會做檢索,並建構出索引。而優化的意義,就是要確保搜尋引擎有收錄你的網站,才有可能曝光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當中,且接觸到真正的使用者,藉此產生實際流量與後續的商業效益。

SEO 自學者的停看聽

數位媒體的應用不斷進步,優化技術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改變,因此學習 SEO 的這條路是永無止盡的,因此,倘若你已下定決心踏入網路行銷圈並展開自學的路,筆者建議需要先從 SEO 的入門教學開始學起,最好也能多學習各種 SEO 工具的操作方式,最重要的,是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才不會在快資訊的時代面臨被新技術淘汰的窘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