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女皇鬆餅

2021/11/29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戴安娜皇妃傳記電影《Spencer》(《史賓沙》),預告早已發佈多時,英、美兩地在十一月五日已經率先上映,香港排期在聖誕節,但電影還未上映前,世界各地已捲起一片「皇室熱」。

          戴安娜皇妃當年與查理斯王子的世紀婚禮,全球有多達七億五千萬名觀眾透過衞星電視收看,相比現在的KOL,戴安娜皇妃是銀河系級別,與她相關的東西,都特別有價值。

          存放了四十年的皇室大婚「婚禮蛋糕」,竟然在英國拍賣行Dominic Winter Auctions出現。拍賣蛋糕應該是拍賣會上的奇珍異「寶」,不過難得它的兩代主人仍能把它保存完好。

          皇室熱去年也有熱炒,戴妃前御廚Darren McGrady在網上開設自家的YouTube煮食頻道,開台到今天已經有超過二十萬訂戶,皇室光環效應實在太強大!前任皇室御廚,公開示範女皇愛吃的英式鬆餅食譜,短短一年時間已有超過六十五萬次的點擊率。

          鬆餅在英國極流行,三點三下午茶、學校飯堂、咖啡店到老牌大酒店Ritz都有。英式下午茶,客人會坐在沙發上,坐得低,英國人叫它做Low Tea。Low Tea茶點有三層,從鹹到甜,三文魚、青瓜三文治在最底層,中層是鬆餅,上層是各式各樣的甜點。

          香港人經常說的High Tea,其實是六點進行正餐的茶點。英國人傳統一天會飲七趟茶,早上到中午三趟,三點三、午後High Tea是另外兩趟,加上晚飯後小酌一杯及睡前一杯的安神茶,一天就圓滿。鬆餅材料只有麵粉、牛油、雞蛋和牛奶,口感是一切,搓揉手力不能大,麵糰依靠手指按壓黏緊,空間多,焗出來的鬆餅自然就會鬆鬆軟軟,入口香化!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