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極品鮟鱇魚肝

2021/11/29 04:14:2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開業逾半年的「鮨美澄」,位處元朗舊區,名字響遍美食界。從一碟前菜鮟鱇魚肝,足見大廚的真功夫。鮟鱇魚屬底棲性魚類,樣子其醜,但肉質鮮美,成為老饕心中的美食。於日本人而言,鮟鱇魚肝是矜貴之食材,上等火鍋配料之一,也是高級壽司之選。

          想食美味的鮟鱇魚肝,並不容易。個人經驗,不時會遇上帶少少腥味的,享受大打折扣!「鮨美澄」大廚馮志宏,本地壽司老饕,無人不識,多年前他在前麗晶酒店地牢的「銀座」掌廚,俘虜不少食客的心。由他炮製的鮟鱇魚肝,嚴選秋冬的撈捕,「秋冬當造,才食到季節最佳滋味」。慢煮之後,鮟鱇魚肝呈一粒粒橙色的亮點,「橙色的點點,不是調味料,係鮟鱇魚肝的結晶,最新鮮最靚魚才有,好似鹹蛋王,特別鮮味,入口和味」。馮大廚以慢煮方式,保留了鮟鱇魚肝的綿密細膩口感,放上一條幼少「木之芽」葉,草的幽香與魚肝的甘膄,是為絕配。日本人老饕有所謂「西有河豚、東有鮟鱇」,日本人以鮟鱇魚肝作壽司,味勝鵝肝。馮師傅一道鮟鱇魚肝前食,是我食過最精彩的,簡直是人間極品。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