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多地凶杀案累计死亡人数已超二战美军死亡人数

2021/11/29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9 Nov

美媒:美国多地凶杀案累计死亡人数已超二战美军死亡人数

2021-11-29 14:42:44     来源:海外网

VCG31442616911.jpg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国会山报》27日发表评论文章,揭露了美国社会又一个 “可悲” 的现实问题,即美国穷人被无视。文章直言,美国真正关心穷人的人少之又少,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穷人没有发言权。

       文章直言,一些美国报纸头条近期的报道都显示,穷人的状况值得引起关注,但现实情况是,不管是普通人还是政客,大家对此都不关心。对于美国政客来说,城市里的穷人要么是他们出于政治利益利用的统计数据,要么是根本不存在的影子,因为穷人不代表任何政治或选票优势。穷人的痛苦往往被转化为下流的政治表演,或者被完全无视。美媒报道反映出美国网站编辑和记者的担忧,但是这些媒体显然不想将矛头指向执政的民主党,也不想给共和党以把柄。美国政府理应对此负责,不能因为牵扯到政党利益,就掩盖和忽视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苦难。文章呼吁,对人命的关注必须始终放在第一位。

       文章提到,目前最具破坏性的 “失败” 现象是,美国的城市中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杀害,其中大多数是少数族裔。截至2020年,芝加哥的黑人人口已降至约78.8万,是自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值,不断有人因为安全问题逃离这座城市。去年,芝加哥有近800人被杀害。在过去的63年里,有超过4万人在芝加哥被杀,超过10万人受伤,其中数以千计的受害者是儿童。这仅仅是在一个美国城市。加上纽约、洛杉矶、华盛顿、巴尔的摩、亚特兰大、费城和休斯敦的凶杀案,凶杀死亡数字很容易就超过了二战中死亡的美军人数。这些数字看似不太真实,但并没有说谎。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一个被暴力夺去的生命,这些杀戮是对美国政治领袖、媒体和学术界的指控,他们大多口惠无实。这对生活在城市中的美国穷人,即那些被抛弃的男人、女人和儿童来说,是一种侮辱。

       文章最后质问,为什么美国的政治精英们宁愿围绕 “觉醒主义” “骄傲的男孩”、批判性种族理论和 “白人至上主义” 的话题互相扯皮,却很少有人关心自己同胞的疾苦?那些生活在城市中的美国穷人正面临着诸如盗窃、袭击、凶杀、食品不安全、缺乏教育、寒冬里没钱取暖、失业等众多问题。谁在乎他们?不幸的是,他们的美国同胞似乎很少有人在乎他们。(海外网 张敏)

责编:张敏、张霓

http://news.haiwainet.cn/n/2021/1129/c3541093-3228358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