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年末打折季遭打劫 线下危险线上缺货 糟心!

2021/11/29 22:44:22 網誌分類: 帝國
29 Nov

美国年末打折季遭打劫 线下危险线上缺货 糟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1-29 10:45:52

又到年末打折季,本该全家出动买买买的时候,美国社会却陷入治安危机。据美国媒体粗略统计,过去十天已发生至少19起大规模抢劫案件。媒体哀叹,有人凌晨4点开始排队;有人却叫上左邻右里叔伯兄弟,明抢!

一整年的疫情毫无缓解迹象,加上供应链紧张和通货膨胀,本就脆弱的线下消费遇上频繁的抢劫案件,可谓雪上加霜。

10天19起密集作案 抢劫还伤人

11月26日,美国多地发生抢劫案。

在明尼苏达州,30人团伙洗劫Bestbuy抢走大量电子产品。

在加州洛杉矶,10名15-20岁的嫌犯戴着面罩在家得宝抢走了撬棍、木槌和大锤等工具,跳上在外面等候的车辆离开;3名持枪男子打劫珠宝店抢走劳力士手表;一大群人冲进一家高端服装店打砸抢,还使用了胡椒喷雾。

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劫匪用石头砸碎一家专卖店的玻璃,偷走几件外套。不到一小时内,另外三家专卖店也被洗劫一空。

11月24日,在南加州,5名蒙面人向保安喷洒了防熊喷雾后,闯进一家百货店,用大锤敲打玻璃柜台,得手后乘车逃离。

11月22日,洛杉矶的CVS药店也遭到了袭击,抢劫者从收银机中直接抢走了8500美元。

最大规模的抢劫发生在11月20日晚上9点左右,80名抢劫者戴着滑雪面罩、拿着撬棍,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洗劫了南加州湾区的百货商店,抢走了价值20万美元的商品,当晚约有25辆汽车在外接应,场面可谓疯狂。

团伙 “快闪” 式抢劫 最小打劫者仅15岁

这19起抢劫案中,作案人数从3人到80人不等,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他们的装备包括面罩、车辆、枪支、撬棍、防熊喷雾等。

 “武装到牙齿” 的劫匪显然都是有备而来,抢了就撤,绝不 “空手而归”。从奢侈品到装修用大锤,全不放过通通抢走。

湾区三天内发生多起抢劫案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这种有组织的商店盗抢案预计将导致相关零售店和企业损失300亿美元。

疫情蔓延 经济衰退 量刑松弛 抢劫案防不胜防

警方表示,这轮商铺盗抢案是有组织犯罪。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专家的采访指出,疫情在全美范围内加剧了抢劫的有组织化,对商店和顾客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指出,美国多地接连发生团伙盗窃、抢劫案件,这与警方消极执法、惩罚机制薄弱、销赃方便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截至当地时间24日,加州警方仅逮捕了三名嫌疑人。据CNN报道,由于美国命案大案频发,执法部门人力紧张,监狱人满为患,不少州甚至不把这些盗窃抢劫行为归属于刑事犯罪。

今年5月,加州政府宣布为囚犯减刑,包括重刑犯和无期徒刑犯在内的7.6万名囚犯被提前释放,这一数字令人 “惊恐”,而这波抢劫的重灾区就有加州。

美国国家预防盗窃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hoplifting Prevention)认为,疫情会产生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影响,抢劫案数量会继续上升。

糟心打折季:线下危险 线上缺货

美国先讯美资解决方案公司初步数据显示,发生多起抢劫案的11月26日,全美零售店客流量比2019年同期下跌28.3%。

店面人气不旺,线上销售也不理想。由于供应链紧张和技术问题,不少零售商网站显示多种商品缺货。

Business Insider报道,有顾客反应沃尔玛网站显示所有商品缺货。

美国奥多比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年末打折季期间,零售商网站的脱销信息比疫情前增加124%,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和园艺用具脱销率最高。线下怕被抢,线上买不到。

购物网站显示商品无货

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也堵不住。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成员贾森·布鲁尔(Jason Brewer)分析说,旧金山市已经形成了 “有组织的” 商店盗抢、分销网络,犯罪团伙建立起 “自己的商业模式”,将盗抢来的商品在网上售卖。更糟糕的是,现在全美各地都出现了这种 “有组织的” 零售店盗抢案。

美国媒体提醒,网上购物还有一件事更让人 “惊恐” ——正规渠道的商品供应不足,赃物分销则在网上泛滥,没准什么时候不小心网购买到了 “赃物”,那就更让人糟心了。

责任编辑:吴啸浪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7346149565609962810&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