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在人世間「位列仙班」

2021/11/30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香港有位「星二代」,最近慶祝三十五歲生日,尚差一年,將可繼承亡母七位數字遺產。

          即是滿三十六歲之時,榮升「小富姐」。從此不愁收入,毋須為生活掙扎苦惱。

          在人類社會,等於是「位列仙班」。往後,仍要注意健康,希望可以享受生活,得延年益壽;仍要努力工作,希望可以作出貢獻,利益眾生。

          正如中國道教的修道人,累世積修,今世今年,終於成仙了,定格在「三十六歲」。

          或美國的超英動漫《永恆族》(內含劇透):預先設定程式,十位神祇,存活七千年,大部份俱是三十多歲。

          所謂「半熟之年」。身體仍健壯,說話有人肯聽,可以做一番事業,消費玩樂亦容許。

          不論成仙,當超級英雄,或有機會做繼承人,這一歲,正是錦繡好年華。

          定格之後,問題是往後的延續。畢竟神仙超英,尚未普及,傳說中的千百年壽命,並非一般人可享。

          我們俗世凡胎,紫微斗數的命盤,僅預設平均一百二十歲。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誰能保證你三十六歲,「位列仙班」之後,可以一直逍遙快活到尾?

          太過年輕得繼承,很快就破敗,例子常有。但是捱到五十歲後,才接手,亦並非萬無一失。

          最冇面畀的例子,是英國皇儲查理斯王子,七十三歲了,等於是三十六歲的兩倍,一早錯過了人間「位列仙班」的年齡。

          弊在誰感可惜?多次民意調查顯示:反而擔心他繼承後,英國皇室會迅速沒落,民眾寧願九十五歲的女皇仍在位。

          可知關鍵不在歲數,而在品性。至於其他的破敗原因,最常見是「做生意」,尤其是「大生意」。

          別說「星二代」繼承的遺產,有七位數字,即使是九位數字、十二位數字等等,只要你投資拍一兩部電影,或有分經營賭場,包保你瞬即蝕凸。

          或捲入官非訴訟,輕易剝你幾層皮;或為健康問題,入住貴族化醫院,進行幾個療程之類,亦足以令財富秒速消失。

          反而一般吃喝玩樂,花費有限。像前文提及的「星二代」,品性良好,本身有演藝才華,加上見過世面,去到三十六歲才繼承,只要謹慎保守,可預期富足到老。

        www.winghongdon.com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