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丰 X 又一山人」音樂與視覺的音樂會

2021/11/30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林丰 X 又一山人」是音樂與視覺藝術的跨界聯乘,林丰如夢境般的音樂,洗滌聽者的心;又一山人塑造如山似雲的大佈景,投射上影像和文字,談人生,也說佛。

          這一次罕見的交匯,緣於一個音樂file,林丰將自己的作曲交給又一山人,又一山人發現,學古典音樂的林丰,寫出意境不凡的音樂,令信佛的又一山人深受觸動。

          以林丰的說法,他寫的音樂,織體簡約,「不求大規模」,「不嘹亮」,「不想嘈雜」,多年來多首作品,訴說他走過的、懷念的、盼望的……萬物如煙,似夢一場。於我而言,林丰的音樂,織體輕若浮雲,飄流如小溪,營造寬闊的空間,釋放聽者的思緒,內省、放下、自在、平靜。

          又一山人以大幅大幅的白布,織成一個大雲底,又像崇山峻嶺的水中倒影,投射上冬天的花、石屎森林、書法……在《畫心》一曲中,佈景上浮現文字︰「……我地 你地 人生 如果 如來 可以 現實 通 將來 ……善 寂 靜 觀 人 生 無」視覺把音樂的感染力強化,成就一次淨心歷程,提升兩人的創造,也提升了觀眾。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