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原來我是選民

2021/12/01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不知多少年前,有一天走過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面馬路,街邊有選民登記的攤位,攤位上幾個年輕人熱情地拉着我,問我是不是選民?我說還不是,他們更熱情地遞上申請表格。為了不拂他們的好意,我便當場填好了表格,等着做選民了。

          但是,那麼多年了,每次這個那個選舉,我家只收到兩位選民投票通知。一份給大婆,一份給女兒,至於我,從來沒份。如此一年又一年過去,區議會、立法會換了一屆又一屆,開始我還埋怨那幾個年輕人辦事不可靠,我的那張選民登記表格不知弄到哪裏去了。久而久之,習以為常了,反正政治上的事情我總是沒有甚麼興致,每次看到那些候選人,還會為自己不用費心思一定要矮子裏面挑高佬而舒心。

          又不知多少年過去了,以為自己不是選民了。不料前兩天打開信箱,竟然從裏面取出三份立法會選舉的投票通知卡,除了大婆和女兒,我也有份了。我看看那份通知,姓名地址仔仔細細一點不差,好像從來就寄給我一樣,那麼這麼多年來,我的選民投票通知怎麼從來沒收過呢?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早就是選民了,只是沒被用到而已。這就有點像一個潛伏下來的特務,有一天組織突然通知你要「甦醒」了一樣,心情十分激動,覺得自己是一把利器,是時候出鞘了。於是我用心起來,從本港參選的一堆矮子裏,看看能不能選出一個高佬來,難度是巨大的,勉強大概也是難免的,但我的前途是光明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