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兄弟大不同

2021/12/01 04:14:1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放了貓兄弟的相片上網,因為兩兄弟實在太相像了,有讀者留言:「你能分辨誰是兄誰是弟嗎?」我坦言用了兩天時間才能分辨出來。

          不過,一旦分辨出兄與弟之後,就發現兩兄弟不同的地方越來越多,比如細佬的鼻和肉掌是全粉紅色的,大佬的鼻近乎黑色,肉掌的上半部是粉紅色、下半部則粉紅帶黑。最大的分別是性格,大佬具冒險精神,任何新領域都敢闖蕩,任何新玩具都敢玩。細佬自我保護意識較強,任何新的地方、新的玩具、未曾嘗試的東西,都等大佬做了白老鼠,確定安全,才敢去試。

          細佬是典型「裙腳仔」,日頭永遠跟住大佬、夜晚永遠跟住我。把牠們帶回家第一晚,我就把瑜伽房讓給牠們了,怕牠們寂寞,打開沙發牀,在瑜伽房睡。兩兄弟竟然同時跳上牀陪瞓。大佬睡我側邊,細佬睡在枕頭上,把我的頭當作枕頭似攬在牠胸前。此後晚晚如是。我買了貓樹後,大佬喜歡睡貓樹,半夜睡飽了,才來陪我們睡。

          我家有三層樓,大佬通屋走,細佬通常跟在大佬後面偷偷觀察,確信安全,才跟上去。大佬習慣一隻貓獨自闖蕩,偶爾見不到細佬不會特別緊張。細佬常常要作選擇,不是選擇留在我的腳邊,就是選擇跟大佬「冒險」,有一次,牠獨自回到瑜伽房,既見不到我,也見不到大佬,居然嚇得「喵喵」叫。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