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寧買貴莫貪平

2021/12/01 04:14:52 網誌分類: 經濟
01 Dec
          話說近日筆者在整理投資組合時,無意中發現十年前一份月供1500元的基金。回想當時筆者扣除家用和主要開支,每月剩下約5000元使費,都一心想存一筆資金用作將來投資物業。過去十年共供款18萬元,若是現時斷單,按基金價值,帶來約八萬元的回報。這份基金回報對筆者而言,可謂「雞肋」,只勉強算是達成當年的一個理財目標,為自己準備多一筆後備資金,距離可以用作物業投資的目標仍相去甚遠。

          其後為了可賺多些錢,有陣子轉向投資股票,結果損失慘重。吸取教訓後,筆者深刻體會到投資物業的好處。磚頭是每個人的最大需求,而買樓投資是一項既安全又容易的投資,利用槓桿,往往可以用較低的資金賺到更高的報酬,風險系數低。隨著近年各國政府不斷的量化寬鬆,不少人士轉移視線到海外各大城市置業,磚頭仍然深受投資人士愛戴,皆因樓宇具保值能力,令人更覺穩妥。基本上,無論買哪一個國家的物業,在這數年間都幾乎會賺錢,只是幅度的大小而已。

          在筆者角度,若想投資物業獲利,應要注意其長遠價值,並不是現時的價格。很多客人都會輕信坊間一些誇大不實的廣告,標榜其鄉郊地區的樓價相宜,被那些總價低、但面積大的樓房吸引。無論該樓價有多相宜,若無長線價值可言,就談不上是投資。以英國樓為例,若要投資在大城市的市中心地段,物業售價一定不便宜,但同樣地,租金回報率會較其他地區更高。

          貴有貴的道理,寧可買貴都不要買錯。若是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筆者建議可先制訂清晰的儲蓄目標再作考慮,避免將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化為烏有。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