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如何找出原因,解决玻璃絲網印刷過程中出現的油墨問題?

2021/12/02 00:36:2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在印刷過程中,如果油墨不著色、刮擦、咬(吃或溶解)色、不幹、粘背、幹版,印刷速度不快,或產品著色力差、附著力低、桔皮、飛絲、粗糙、掛髒、白點。 如果出現漏印,一般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和解决:

1 判斷刮墨器的適用性和可轉移性

如果絲網印刷滾筒上的油墨沒有刮乾淨,印刷品會出現掛髒、跑墨、刀絲、刀線等現象。 髒印和油墨跑偏也與油墨調整有關。 油墨的短期分層會導致髒掛; 油墨粘度高可能導致油墨跑偏,這也與刮板設備角度和壓力的正確性和適宜性密切相關。 如果只有完整版本的墨水無法刮乾淨,請用手指按壓該位置或更換新墨水。 如果仍然沒有刮乾淨,可能是墨水有問題。 如果可以更換新油墨並將其刮乾淨,則表明油墨中的稀釋劑存在問題。 解決方法是更換油墨或稀釋劑,並重新調整刮刀。

2 印刷基板的檢查

如果油墨出現漏印、白斑、桔皮和附著力差,應測試印刷基材的表面張力和靜電大小。 當印刷基板的表面張力低於35dyn時,油墨附著力差; 當靜電較大時,它會呈現橙色; 當墨水幹得太快時,它會形成一塊印版,印刷品上會出現漏印和白點。 解決方法是:對印刷基材表面進行靜電處理,新增工作場所的濕度,並用緩慢乾燥的溶劑調整油墨。

三。 檢查稀釋劑的純度和氣味

如果稀釋劑的純度較差,印刷品的溶劑殘留會自然新增,並且氣味可能會留在印刷品上。 首先,檢查溶劑的純度。 簡單的測試方法是:拉一條8cm寬的白紙條,在溶劑中潤濕,取出並輕輕搖動,考察溶劑在白紙條上的乾燥速度,考察其是否變色,然後聞一聞白紙條上是否有殘留氣味。 白紙條擺動8~15次,溶劑蒸發正常。 非乾燥溶劑的蒸發速度較慢,否則蒸發速度較快。 如果白色紙帶變色,除了溶劑桶生銹外,還表明溶劑有問題。 溶劑蒸發後,如果有殘留氣味,說明溶劑純度不好。

4 正確使用慢速乾燥劑

印刷時,如果油墨使用緩慢,稀釋劑不正確,也會導致咬背現象。 解決辦法是改變油墨的稀釋劑配方,調整油墨的打孔功能。

5 不同配比稀釋劑的應用

在印刷中,不同比例的油墨稀釋劑可以調節油墨的打孔功能及其顏色濃度和粘度。 調整油墨的乾燥度也有利於提高印刷速度和印刷品的清晰度; 調整油墨的顏色濃度可以降低壓花膠輥的壓力和刮墨器的工作量,有利於提高印刷速度。 控制油墨量、常規印刷速度和印刷場所室溫的關鍵是調整油墨的粘度。 根據印刷速度、印版滾筒上圖文行的深度或行數以及印刷場所的室溫,一般要求分配快幹、中幹、慢幹或特慢幹稀釋劑。

6 從高粘度到低粘度的應用方法

如果您的印刷機速度慢,印刷玻璃深,並且需要大量的油和油墨,此時您需要使用高粘度油墨。 如果沒有,請使用低粘度油墨進行列印。 此外,稀釋劑和衰减器還可以用來調節油墨的粘度。

7 調墨輥在專色油墨和金屬油墨中的應用

專色油墨要求油墨顏色一致、均勻。 金屬油墨容易沉澱,所以在印刷中使用調墨輥是必要的。 另外,在使用專色油墨時,稀釋劑和衰减器最好一起使用,不應單獨使用溶劑進行稀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