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UV金-銀油墨組合物共混

2021/12/02 00:4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UV油墨是光固化的,這不同於膠印油墨的氧化結膜乾燥。 乾燥後再溶解的可能性較小。 在閱讀書籍和報紙時,人們應該避免用手指蘸取舌頭上的唾液的壞習慣,以免墨水進入口腔。

金銀油墨的組成及應用。 和其他油墨一樣,金和銀油墨主要由顏料和粘合劑組成。 簡言之,金墨由金粉和金調和油製成,銀墨由鋁粉和銀調和油製成。

1 顏料:金墨中的顏料是金粉,實際上是由銅和鋅合金製成的粉末。 金粉中的鋅含量一般在8%~30%左右。 其中,鋅含量為8%~12%的金墨為紅色,傳統上稱為紅金。 鋅含量為20%~30%的金墨為藍色,一般稱為綠金。 介於紅金和綠金之間的金墨稱為綠紅金。 在凹版印刷中,金墨通常由800目的金粉製成,金粉顆粒的表面大多塗有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與樹脂結合良好。 銀粉實際上是鋁粉,由65%的片狀鋁粉和35%的揮發性碳氫化合物溶劑組成。 鋁顏料比重小,易浮於液體中。 在凹印銀油墨中,使用了在粘合劑中具有漂浮能力的漂浮銀粉。 銀墨一般採用400~1000目銀粉。 如果在大面積上印刷銀墨,則可以使用網目數較低的銀粉。 例如,400目銀粉用於製備銀墨,其在印刷後具有高金屬光澤。

2 粘結劑:金銀油墨中使用的粘結劑是一種特殊的油墨調和油,一般稱為金調和油或銀調和油。 其主要成分為油、樹脂、有機溶劑和輔料。

膠印油墨的粘合劑應符合下列條件:

① 它必須有足够的粘度與金粉或銀粉結合良好;

② 透明度必須高,不能影響金銀油墨的色調;

③ 調金油或調銀油的酸度應較低,否則會引起金粉或銀粉的化學反應;

④ 調金油或調銀油還應具有快速乾燥和快速固定功能,以防止金墨或銀墨印刷背面粘髒。

三。 添加劑:在金屬中加入少量亮漿或透明黃色,可提高金墨的墨度和透光性; 冬季,在金墨中加入少量紅色乾燥油,可以加快乾燥速度; 當在油墨混合過程中加入硬脂酸醯胺表面活性劑時,金粉可以充分潤濕、分散並漂浮在粘合劑中。 减少油墨轉移過程中的粘版、堆墨現象。 在金墨中加入少量亮漿,可以稀釋金墨,提高亮度和粘度,减少金墨積累,提高流動性。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關於大和油墨的知識,你身邊有專家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