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印刷著色和變色原因的詳細分類

2021/12/02 00:44:4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問題。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和現實生活中使用的印刷品,經過一段時間後,顏色將不會像我們第一次看到它時那樣明亮和美麗。 為什麼?

首先,讓我們瞭解彩色印刷品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原因:我們看到的印刷品在陽光、螢光燈、白熾燈等多種光源的照射下,被吱吱作響的油墨顏料選擇性地吸收和反射,從而呈現出五彩繽紛的色彩。

那麼,印刷品褪色和變色的原因是什麼? 事實上,這與油墨的耐光性、紙張的酸鹼度、溫度、印刷色序排列等有關。這些環節中的任何一個稍有偏差都是印刷品褪色和變色的原因。

今天,淩科將帶您瞭解一系列常見問題的分析,如印刷褪色和變色。

第一點:油墨乾燥過程中結膜的滲透和氧化引起的變色。

油墨在乾燥過程中也會變色。 在印刷過程中,剛印刷的油墨比乾燥後的油墨顏色更深。 乾燥後,油墨會相對較淺。 這種情況下的變色不是由油墨的耐光性引起的變色,而是主要由影像油墨乾燥過程中結膜的滲透和氧化引起的。 浮雕油墨主要是基於滲透乾燥。 在乾燥過程中,油墨中的連接資料會在很大程度上滲入紙纖維,經氧化結膜乾燥後會變薄,這是一種不可避免的現象。 囙此,在印刷時,我們通常將油墨色調與原版打樣油墨進行比較,以使其乾燥並滿足樣品油墨的要求。

第二點:油墨本身的耐光性引起的褪色和變色。

我們所知道的市場上的所有墨水在遇到光線後都會褪色,顏色也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變化,但它們的强度和强度相對較弱。 這就要求我們在實際的油墨調配工作中儘量選擇耐光性好的油墨。 深色墨水慢慢褪色,淺色墨水很快褪色。 囙此,我們不僅要考慮稀釋後油墨的耐光性,還要考慮用於調和的幾種油墨耐光性的一致性。

第三點:紙張本身的酸鹼性引起的變色。

我們不能低估這種紙張對其酸鹼度的影響。 我們理想的紙張pH值是7,這是中性的。 對於這種完美的紙張,由上述兩點引起的印刷品褪色和變色由我們控制。 我們可以根據配色深度和油墨的相對比例,儘量使印刷品處於完美狀態。 紙張的酸鹼度將决定最終能否使用印刷品。 原料紙在pH值小於7時呈酸性,在pH值大於7時呈鹼性。 酸性紙張會影響油墨的乾燥速度和油墨本身的顏色。 因為酸性物質會抑制壓印結膜的乾燥氧化,所以紙張上油墨的乾燥速度會特別慢。 同樣,由於桶狀溶液的弱酸性,酸性强的紙張會導致油墨變色。 囙此,在這兩個因素的影響下,印刷品完全乾燥後的最終狀態是可以想像的。 鹼性紙的影響更大。 總之,油墨的耐酸性和耐鹼性較差。 基本上,所有油墨在堿下都會褪色或變色。 例如,諾黃遇堿變紅,金墨、銀墨、電化學鋁箔遇堿失去原有光澤。 原來的金色變成老黃色,銀色墨水變成黑色而不明亮。 此外,油墨在鹼性條件下的附著力會降低,這將導致印刷品的直接報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