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香水印花原理及工藝流程

2021/12/02 00:46:2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香料印刷是指印刷品具有特殊的風味,以新增對印刷品的吸引力。

香料印刷是在油墨中加入香料進行印刷,或在吸收效能好的紙張上印刷圖文,然後用透明香料油墨印刷或塗一層。 這種方法無法將香料密封在印刷表面,10天后味道會很淡; 另外,印刷時,香味很濃。 人體不適合長時間大量吸收這種空氣,而且香料浪費很大。

為了長時間保存印刷品上的香味,在20世紀70年代初發明了將香味密封成微膠粒,並將膠粒添加到油墨中進行印刷。 當膠體顆粒被破壞時,香味逐漸散發出來。 微膠粒的直徑為10~30微米,膠粒的膜厚約為1微米。 該薄膜層能在操作過程中長時間保持香味而不散發。 一般來說,印刷一年後,香氣保持不變。

微膠粒的製備方法包括化學法、物理化學法、機械法等。 微膠粒和有機溶劑將穿透薄膜並溶解香味。 囙此,香水印花必須使用水基油墨。 使用水基油墨時,應控制水分。 在製作膠體顆粒時,乾燥狀態下香味的滲透性越小,潤濕性越大,水基油墨的乾燥速度越慢。 囙此,應使用真空乾燥器,以减少顆粒的香味洩漏。

香料印刷的方法可以是孔印刷和照片凹版印刷,孔印刷的方法是最簡單的。 孔型印刷存在速度慢、貼合性差等問題,適合小面積印刷。 採用照相凹版印刷法。 由於它是一種含有10~30微米橡膠顆粒的水性香水凹版油墨,刮墨時容易刮去圖形部分的油墨,刮墨和壓花時也容易損壞橡膠顆粒。 關鍵在於橡膠顆粒的平壓阻力。 如果能達到10公斤,就可以滿足印刷要求。

香料印花主要用於包裝、裝潢和印刷。 同樣的味道印在食品包裝上,與室內食品的味道相同。 化妝品上印著各種香水和香水,一些花卉和香水印在一般說明、明信片、行事曆和新年賀卡上以促進銷售。

現時,香水印花的成本仍然過高,需要對非水性香水油墨進行研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