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凹印變溫油墨的特點及優缺點

2021/12/02 00:48:1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熱變色油墨

變溫油墨是一種能隨溫度變化而變色的特種油墨。 凹印變溫油墨是一種對溫度敏感的變色油墨。 熱敏變色油墨按印刷管道可分為:絲網印刷變色油墨、膠印變色防偽油墨、凹印變色油墨和柔印變色油墨。

不同的產品可以用不同的管道印刷。 今天,專門生產溫敏變色油墨的金華利金科技為您提供了一門關於凹版溫敏變色油墨特性、優缺點的科普知識。

凹版印刷一般適用於塑胶袋產品。 凹版印刷油墨色彩飽滿,立體感强,圖文凸出,層次豐富,線條清晰,質量高,印版壽命長,適合大規模印刷。 凹版印刷可以印刷非常薄的資料,如塑膠薄膜。 凹版印刷的主要缺點是:印前製版工藝複雜,週期長,製版成本高; 由於使用揮發性溶劑,車間有害氣體含量高,對工人健康造成很大危害; 凹版印刷從業者需要相對較高的處理。 凹版製版工藝複雜,油墨污染環境。 這兩個問題影響了凹版印刷的發展。 特別是,隨著大量印刷品的减少和要求低價格的短版印刷品的新增,凹版印刷繼續失去市場。

黑色無色溫墨

凹版印刷變溫油墨可分為水性凹版印刷變溫油墨和油性凹版印刷變溫油墨。 水性凹印變溫油墨為環保型,油性凹印變溫油墨為溶劑型油墨,易揮發,環保性稍差。 因為變溫油墨的顏色濃度比普通油墨的顏色濃度差,所以凹版印刷產品的顏色濃度會比普通油墨的顏色濃度低。 金華利金科技建議最好使用絲網印刷變溫油墨,而不是凹版變溫油墨。 如果由於產品的特殊性而必須選用凹印油墨,則可選用深色變色油墨,如黑色、鮮紅色等,也可達到客戶要求的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