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日落汀九

2021/12/02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這天看鄧達智在facebook上發了一條日落汀九橋的視頻,非常漂亮,便問他拍攝地點,他發了現場地圖給我。

          第二天下午,到中環坐東涌線,再轉屯馬線,半小時之內到了荃灣西,走出地鐵站來到海邊,就見到前面的汀九橋。那時日照尚高,海面濛着一層水氣,海面上停泊的船隻影影綽綽,層次豐富。看看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便在海濱找了一家茶餐廳坐下,叫了一杯凍奶茶一份西多士,叫了一份下午茶餐,邊吃邊等日落。

          到得四點多鐘,日頭開始偏西,便出海邊等候,不料看看太陽落下的角度有偏差,站在我那個位置應該看不到太陽落在汀九橋上,連忙打電話給鄧達智再次肯定拍攝地點,他說前一天拍照的位置還要往前許多,於是又發了地圖過來。幸好為時尚早,連忙趕去,在公路邊一個小碼頭上,已有許多拍友架着長槍短炮伺候,見我是同道中人,熱情招呼,分享拍攝情趣,有的是附近居民,有的跟我一樣從大老遠趕來,是熱熱鬧鬧等日落。

          天氣清朗,太陽光芒漸收,如一個金色的圓盤慢慢落在大橋上,天色轉紅,大橋的吊索跟落日重疊,構成了美麗的畫面,橋面上車輛穿梭,駛過太陽的時候都成了剪影,尤其是雙層巴士,上下兩層的窗戶都被金光穿透,份外生動。大自然的彩筆,將眼前的景色塗抹得像舞台布景,流動變幻,絢麗精采。拍照的人便似得到了特別眷顧,大豐收,滿載而歸。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