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教從道教到底借走了多少位神​​

2021/12/02 10:33:46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02 Dec

佛教從道教借了多少神?
漢傳佛教是佛教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由於漢傳佛教的特殊地域性與文化性,有太多從道教借神與思想、名稱的事情發生。就我遇見過很多這樣的問題與大家共享,下面我舉例說明。
  一:觀世音菩薩源於佛教說
  有個信佛的居士在是慈航真人(佛教的觀世音菩薩)誕辰時,看到廟裡正準備法會的科儀。
那人說:哦?你們道教也信我們的觀音菩薩啊。
我說:你聽誰說的觀音菩薩是你們佛教的?
那人說:本來觀音菩薩就是我們燃燈古佛敕封的!
我說:觀音菩薩源於道教,是慈航真人圓通自在天尊。大羅十二金仙其中一個。
那人說:有什麼憑據嗎?
我說:就連燃燈佛祖也是道教的,是濟仙禪師調元普濟天尊。
那人又說:有什麼憑據?有本事給我看看啊!
於是我就打開“正統道藏”找“三十六部尊經”。他鴉雀無聲的走了。
  修道的人都知道,“太上無極大道三十六部尊經洞玄部”中先是“三清寶誥—六御寶誥”然後再是“十二仙師寶誥”。
十二仙師中有,慈航真人(觀音菩薩)、燃燈道人(燃燈古佛)、文殊廣法天尊(文殊菩薩)、普賢真人(普賢菩薩)、懼留孫(拘樓孫佛)都是道教出身。
後來被漢傳佛教“挖了去”你們聽說過藏傳佛教有燃燈道人(燃燈古佛)、文殊廣法天尊(文殊菩薩)、普賢真人(普賢菩薩)、懼留孫(拘樓孫佛)等人嗎?
紅孩兒(善財童子)、天蓬元帥(淨壇使者)、昭明天尊(關公)、斗姆元君(摩利支天)、羅睺(自在天)、四天門王(四大金剛)、孫思邈(藥師佛)、酆都大帝(地藏)、十殿閻王(十殿菩薩)都被“挖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