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一本通書難到老

2021/12/03 04:43:1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十多年前,曾與廣播同業分享以下觀察:即使受眾都樂意,不停接收來自四方八面的資訊,以及各式娛樂消閒內容;在扣除受眾休息時間,每天充其量只有約十六七小時。各媒體業者如何吸引受眾,願意把個人有限的時間,花點在你提供的內容上,得花大工夫。

          別忘記那個年頭,社媒還未蓬勃發展,串流平台未普及,傳訊速度不比今天,跨國跨區的內容也不似今天般百花齊放,甚至還未有自媒體,更遑論電視台自己也提供節目重溫……換句話說,今天企圖分佔閣下醒着的那十六七小時,一眾內容供應者,以倍數增加。

          今日媒體的生存條件,比過去更艱難。過去成功經驗放在今天,或許反而致命。好節目自有捧客的信念,因媒體碎片化,回本期拖得更長,資金得投入更多。過去政府一直相信發版電子傳媒,因牌照稀有,業者不輕言放棄。今天是否還適用?假如廣告及其他經營收入,不足以支撐一盤電子媒體的生意,或說一雞死一雞鳴,雞只會愈來愈瘦,觀眾離棄。那時業者棄牌而去,絕不出奇。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