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症(一)

2021/12/03 04:43:3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詠嫻正在家中看Netflix。「反正不打算找工作,這時間煲劇最好。」詠嫻憶起父母前兩天追問她找工作情況,她滿腔怨氣,卻又不能發作。詠嫻今年二十二歲,大學畢業了幾個月,一直都找不到工作,雖然幾乎隔天就有面試,但不是自己發揮得不好,就是遇着一些吹毛求疵、讓人渾身不舒服的人事部員工的咀臉,而且還……「算了,算了,不要再想,看電視,看電視!」詠嫻心裏對自己說。

          電視的劇情是否有進入腦海,詠嫻不知道。但她最意料不及的,是接下來兩秒之後會發生的事。

          真的,兩秒前,兩秒後,她的世界完全不一樣……

          「痛……」詠嫻突然感到氣喘,頸項像被人捏住一樣,呼吸困難,背上冒出冷汗,雙手顫抖,身體彷彿失控了一樣,這突如其來的奇怪行為驚動了正在廚房煮菜的母親,母親跑出來,見狀況不對,立即撥電話報警,但救護員來到時,詠嫻已經回復平靜。

          原本,詠嫻不想到醫院,但在母親不斷催促和勸說下,她終於乖乖的上了救護車,到了附近的醫院急症室。

          「這應該不是第一次發作吧。」急症室醫生聽了詠嫻和她的母親描述病況,作出這個判斷。詠嫻點頭,然後說:「大約七、八次了,可能有九次,忘記了,數不到。」

          「是有甚麼不開心嗎?」因為母親在,詠嫻默不作聲,但腦海裏想起一些見工的片段……

          「你患的是『驚恐症』,症狀突然而來,突然而去,不正視的話,會影響日常生活。我建議你們找一個精神科醫生醫治。」

          於是,詠嫻成為了我的病人。

        何美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