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誰可享用祭品?

2021/12/03 15:15:19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03 Dec

有一次,佛陀住在摩揭陀國首都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這天,一位名叫「生聞」的婆羅門,來竹園請問佛陀:   
「可敬的瞿曇!我們婆羅門主張對死去的家人祭拜布施,因為有血緣關係,就能讓他們享用到所祭拜的東西。可敬的瞿曇!最近,有一位很讓我愛念的家人,突然意外地過世了,我為了讓他過得好一些,所以遵循我們婆羅門的教導,對他祭拜布施,但,到底他能不能享用到我所祭拜的東西呢?」 
「婆羅門!如果能相應,就享用得到;不相應的,當然就得不到了。」   
「可敬的瞿曇!那,怎樣才相應?怎樣是不相應呢?」   
「婆羅門!生前做了十惡行,死後往生到地獄、畜生界者,他們就在各自的新世界裡生活,依著地獄、畜生界的食物活命,這種情況就是不相應。不相應的地獄與畜生界眾生,是享用不到祭拜布施的食物的。   
婆羅門!生前做了十善行,死後往生到天界、人間者,他們也各自在新的世界裡生活,依著天界、人間的食物活命,這種情況也不相應。不相應的天界與人間眾生,也享用不到祭拜布施的食物。  
婆羅門!只有生前做了十惡行,死後往生到餓鬼界成為餓鬼眾生,這類才相應。餓鬼眾生,可以依著餓鬼世界的食物生活,也可以享用親朋好友所祭拜的食物。 」   
「可敬的瞿曇!如果那位很讓我愛念的家人,不是往生餓鬼界,那,我所祭拜的食物,誰能享用?」   「婆羅門!那就由你過去往生餓鬼界的其他親朋好友享用了。」   「可敬的瞿曇!如果我沒有任何親朋好友往生餓鬼界,那,我所祭拜的食物,誰能享用?」   「婆羅門!在眾生那麼長遠的生死流轉中,要說都沒有任何親朋好友在餓鬼界,那是不可能的。婆羅門!況且,重要的是,布施的人,不會沒有回報的。」   「可敬的瞿曇!布施的人,會有什麼回報?」   「婆羅門!如果生前能夠布施錢財、房舍、日用品給沙門、比丘等以乞食為生的出家人,或者其他婆羅門與窮困人家,那麼,即使他生前因為做了十惡,以致死後往生在畜生界,也能在畜生界中,享有比較好的生活境遇。如果生前做了十善行,死後往生於天界、人間,則能在天界、人間中,享有比較好的物質環境。」   
「太稀有了!可敬的瞿曇!太神奇了!可敬的瞿曇!布施的人,能有這樣的福報!應當布施,應當信心布施!」聽了佛陀這樣的解說,生聞婆羅門大為歡喜,對佛陀能給他清楚的解答,則深表讚歎,因而歸依了佛陀、佛法、僧團,並請求佛陀,讓他終生為在家佛弟子。
<增支部第10集177>, <雜阿含1041>

大乘本來就非佛說
為什麼沒被滅
是因為它故事誇張美麗
讓人很輕易相信,然後拿出錢來供養
什麼布施得多少功德,做什麼就得好幾億倍功德
這樣騙人錢財輕而易舉
所以大乘邪法難滅啊
大乘經典才是真真實實的發財經啊
不懂別人為什麼要去“攻擊”
請自己去做足功課再來討論好嗎
不然雞同鴨講很累人的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