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正斗牛肉腸粉

2021/12/04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晚飯吃雲吞麵?」說去「正斗」,有人不禁縐眉頭,認為不是應該找地方正正經經吃一頓飯嗎?說起正斗,不少人的確即時想起雲吞麵,但我每次光顧,雲吞麵是順便吃的,甚至乎多數沒吃,而是為了星期一至日都有供應的杏汁豬肺湯及乾炒牛河。

          本來最愛飲陸羽晚上供應的杏汁燉豬肺湯,但純粹只飲豬肺湯的話,無理由去陸羽咁大陣仗,也不可能請煲湯好叻的好友媽媽林老太出手,到正斗叫一盅實在太方便,亦不會受人白眼,更何況現在加至八十五元亦物有所值。

          除了豬肺湯,此店乾炒牛河不僅看到師傅炒功,河粉和牛肉質素亦佳,所以是每次落單必吃的膽,但這天下午有試菜任務,到晚上依然半飽,飲啖豬肺湯,吃幾件白鑊炒過見燶邊的豬肺,其實已經夠,乾炒牛河實在吃不下了。

          豬肺湯很快便捧到枱上,熟客都知道此刻掂都不能掂,因為湯和盅都非常燙的,沒三五分鐘不能入口,就在這空檔,看到侍應將一碟牛肉腸粉送到中間圓枱,放長雙眼望過去,腸粉捲得很得體,最吸引是牛肉看起來有點份量,不像坊間粥店的牛肉腸,是稀稀的肉漿,甚至似溝了粉,吃不出牛肉味。

          實在太吸引了,亦想到了很好的理由:「腸粉啫,唔飽嘅!」更何況比炸兩平一元,於是立即舉手落單。實不相瞞,完全是目測加上乾炒牛河良好印象而作出的判斷,想像牛肉腸的牛肉不會差吧!

          牛肉腸粉送來時(見圖),豬肺湯仍然熱辣辣,依照腸粉須趁熱食原則,淋上醬油便截半條塞入嘴裏,果然不出所料,牛肉軟腍中帶點韌度,有牛味,是中上之作。弊!以後去正斗,咪要食多一樣嘢!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