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歷史真相 ]《達摩祖師》

2021/12/04 17:39:43 網誌分類: 宗教
04 Dec

[歷史真相 ]《達摩祖師》
【 空 】
因緣到了!你自然會有覺醒的機會,只是因緣到你府上敲門時,你是否能夠把握住,適時打開心門,轉迷成悟就要看各人的造化了。
世上一切萬物無常變化,都是因緣條件聚合,甚至包括我們這個身體,我們擁有六根(眼、耳、鼻、舌、身、意)才能體驗到紅塵世間的一切。當我們看到迷人的景色時,何不盡情去欣賞 ?就像我們看見美麗的鮮花,或自己喜愛的東西,那種讓人感覺到身心舒暢的美感,也是難得的因緣聚合,但卻有許多的學佛人都在強逼自己內心否定這些基本慾望,強逼自己的意念(色即是空),強逼自己不要用眼睛去看、不要聽、不要想、不要有感觸,免得被境界,被物質所吸引住。
其實,佛陀教導我們的是(六根接觸六塵),而不是教導我們裝聾扮啞,強逼自己幻想這一切都是空的,佛陀是要我們用(六根)去體驗,並不是用腦袋製造幻覺當著是修行。
真正實際體驗修行的人都很理解(空)不是關鍵問題,我們並不是因為沒有空掉任何東西而會輪迴,而是被業力牽引才會導致輪迴,所以(空)並不是我們要執著的問題。
我們來到這個世間,是要藉助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六根感受紅塵世間的痛苦與快樂,甚至一切無常變化的感觸,這才是關鍵,怎麼會反過來執著(空)這個概念?那不是強逼我們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失去功能?
如果是長期的強逼我們身體的功能去否認萬物的一切,遲早會修出神經病症,頭腦不正常,這根本就是違反了自然,違反了人性的本能,因為我們扼殺了眼耳鼻舌身意的因緣,扼殺人體基本反應的權利,強逼自己活在頭腦製造出來(空的)幻覺世界裡面。甚至全身內外強烈的排斥這個世界,即使神經系統不崩潰,內在神經系統也會錯亂,甚至啟動自我毀滅的傾向狀態。
關於許多人都誤解了佛法,誤解了修行,以為學佛就像活在絕望中,只有空、只有苦、沒有感情、當然也沒有快樂。
他們根本就嚴重性的誤解了佛陀的教義,以為修行就要很壓抑,很緊張的,活在被佛法的執著裡。我感覺這樣的人生只有痛苦而沒有快樂,只有執著而沒有超越與覺醒。
佛法的本質是智慧,是讓人從痛苦中解脫出來的超凡智慧,並不是要人活在壓抑,活在死氣沉沉的痛苦裡。
其實,佛法是要我們在這個紅塵世間就已經能夠離苦得樂,說穿了,佛法就是一種適應無常的能力,無論是順境、逆境,一切只要我們能夠包容順應,就有能力活得自在快樂,順應無常的能力越強,快樂的能力就越強。
當初(悉達多)會拋妻棄子出家苦修,就是因為心中太多的恐懼和苦楚,為了離苦,才出家苦修,而不是為了吃苦,目的是找一個可以讓他心神安頓的真理。
再徹底的說;(悉達多)也是為了追求心安和快樂才會出家修行,只是當時(悉達多)選擇了苦修折磨自己,這是他起步錯誤的選擇,在當時的時空背景,成為苦行僧人是司空見慣,過後(悉達多)也承認他當時的起步是錯誤的選擇。
然而,在我們這個年代裡,難道還要踏上錯誤的腳步折磨自己,想盡辦法壓抑自己嗎?使到自己精神崩潰,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才算是修行嗎?
其實,很多的學佛人誤解了佛法,以為學佛就像對這個世間已經絕望,我覺得他們所謂的修行已經違反了人性,甚至變得荒謬可悲。
大家不要忘了,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就是追求快樂,避開痛苦,而佛法要追求的快樂是一種超越感官、超越物質,超越世間慾望的快樂,它不需要太多的外在因緣條件支撐,就可以隨時活在快樂的狀態中,無論處於劣勢或順境的情況下,都不會影響內在那種純粹的快樂。
因此不要用佛法來折磨自己,如果你必須從折磨中才能夠得到快樂,那是被虐待病症,一種精神疾病,不是修行。
如果想學習佛陀,擁有不受內外幹擾的無上喜悅,我告訴你一個方法;
從自我覺醒開始,然後,在生活中去觀照那些讓你快樂的物質、環境、慾望,先從自己的感官下手,好好體驗它、享受它、覺知、覺醒這一切世間快樂。進而超越它們,你就能驚見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所發現的純潔快樂了。
然而,在此之前,先把自己對佛法的誤解觀念導正過來,否則越埋頭研究經典、越再深入了解經典執著就會越重,離實相就會越遠,這只是自欺欺人的學佛方式。
真正想離苦得樂的人,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吧。
《印度佛教歷史介紹》:
[達摩祖師]
達摩祖師原名--菩提達摩(梵語:बोधिधर्म,轉寫:Bodhidharma,[boːd̪ʱid̪ʱɐɽmɐ],382年-536年),成年之後依照習俗更名為達摩多羅,又作菩提達磨,簡稱達摩,南天竺人或波斯人,被稱為印度禪宗第二十七代祖師般若多尊者的大弟子,成為印度禪宗第二十八代祖師,將禪宗帶入中國,為中國禪宗之開創者,被尊稱為達摩祖師、「東土第一代祖師」故中國的禪宗又稱(達摩宗),主要宣揚二入四行禪法,達摩祖師的思想,對中華文化起了很大的影響。
我們看看(達摩祖師)到底是不是佛教徒:
(1):(達摩祖師)來自印度,印度的南傳僧人是不容許留鬍鬚,(達摩祖師)留了滿臉鬍鬚。
(2)佛教是沒有面璧思過,這是外道慚愧儀式。
(3)(達摩祖師)遇到(梁武帝)的時侯一句佛法也講不出來,還在胡扯說佛法不立文字。
沒錯!在佛陀年代,甚至佛陀滅度後第一次和第二次經典匯集都是以口傳方式,到了第三次經典匯集(佛陀滅度後三百多年)才開始有文字記載,把經典寫在樹葉上,就是(貝葉經)的誕生。
也就是說,佛法雖然不立文字,也是以口傳方式流傳了三百多年,但是(達摩祖師)見到(梁武帝)時卻一句佛法也講不出來,甚至連最基本的三印法,四聖諦,八正道也不懂?
(4)(達摩祖師)身穿的並不是佛教僧人的袈裟,而是婆羅門教的道袍,可以理解得到(達摩祖師)非佛教徒。
佛陀從來沒有說過一切法皆是佛法,如果一切法皆是佛法,佛陀就不必跟六師外道辯論了45年絕不讓步,佛教有佛教的原則和教義,總不能聽信一些有道理的說話就當著是佛法,佛法是超越輪迴,而不是不斷地輪迴。
殊不知一句(一切法皆是佛法)不知道誤導了多少眾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