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努力誦經,壽命真的延長了!

2021/12/05 08:51:21 網誌分類: 宗教
05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的奶奶有七個子女,爸爸是長子,但不得奶奶疼,又是兄弟裡面最不會賺錢的,結婚之後都生女娃,因此,所有的苦都是我媽媽在承受。媽媽是一位有女德、能忍辱的媳婦,在奶奶生病之時,家裡有請一位外傭,但奶奶還是要媽媽回去照顧和煮飯,不讓外傭幫忙,從這個事件就知道媽媽在家裡的地位都不如外傭。媽媽去田裡摘爸爸自己種的菜時,奶奶就說她是小偷,說那些菜是要留給女兒,或大家回來要吃的,不准媽媽採摘,奶奶對媽媽極其嚴厲,但其他媳婦就只要陪我奶奶聊天就好,真的是好大的差別待遇!爸爸跟奶奶說,對待媳婦要公平一些,反而讓奶奶更加討厭媽媽,做出更多刁難、不平等的事情。原以為媽媽與奶奶有相欠,經請示佛菩薩後,開示沒有因果;但因媽媽有欠爸爸,所以要承受這些不平等的待遇。

 

在奶奶過世的前一年,住進加護病房要開氣切,但家人反對;那時媽媽幫她請示一路好走的經文數,還幫奶奶誦經迴向,所以奶奶插管幾個月後就離開了,沒有承受太多的痛苦。奶奶往生後,媽媽還要我們去精舍請示超度奶奶的經文,我對媽媽說:「奶奶對您這麼刻薄,您做的再多她也不會感激您,她最寶貝的親生女兒(姑姑)也有自己的老師,您不用做這麼多!」媽媽竟然對我說:「奶奶沒有學佛,所以才會不明事理,就如同蔡師兄所說:『眾生都是佛』,我們不能有分別心,也不要記恨。」聽到媽媽的這一番話,我真的很慚愧,馬上反省自己愛計較的心態。媽媽說:「我們做晚輩的就是要幫忙,姑姑叔伯們不知道有精舍可以幫奶奶超度,我們能遇到精舍,就要好好修行,好好盡人倫本分。」

 

我們網路填單請示佛菩薩,開示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80部超度奶奶到平民區待緣投胎轉世。媽媽分配經文讓我們唸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半年內就順利迴向圓滿了!後來大姐夢到爺爺,祂已經過世二十幾年了,我們再度網路填單請示佛菩薩,開示超度爺爺到佛化家庭需誦經文各680部,大家還在努力中。媽媽說姐姐夢到爺爺來提醒,就是我們的進度太慢了!要我們在重陽節前完成經文,超度爺爺到佛化家庭!我的媽媽就是這麼善良、慈悲、處處替人著想。

 

在一次的因緣巧合之下,佛菩薩曾開示過媽媽的大限將至,壽命還不到60歲。看到開示後,媽媽並不氣餒,反而感恩還有時間可以誦經修行,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看待,把握僅剩的寶貴光陰認真、精進地誦經。做子女的,當然希望媽媽能延長壽命,讓我們有多一些時間孝順她、承歡膝下,於是,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再度請示如何能讓媽媽消災延壽。佛菩薩開示:「不必特別再請示媽媽延壽的問題,因為媽媽很精進誦經,也盡力地行善布施,累世的外道業力都銷完了,現在只要專心誦經消業障就好,佛菩薩自有安排。」

 

看到佛菩薩的開示,大家都很開心!媽媽非常的精進誦經,平均一至兩個月消一個業障,每一部經文都是自己唸誦的;定期捐款給如法的慈善機構,行善布施、救濟貧弱,一點一滴累積功德與福報。「佛助自助者」,如果真的發心精進,佛菩薩一定都會看到,並且隨時來巡視、護佑。感恩牟尼精舍的幫忙,媽媽至今已多出了幾年的壽命,現在身體還是非常健康,也持續努力地在誦經消業!阿彌陀佛!感恩!

 

(分享完畢)

 

古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世間最寶貴的就是時間,它是不可逆的,逝去就無法回頭,用錢財或世間任何珍貴的寶物去交換也不可得。壽命,就是肉體在人世間的使用時間,除了平日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的保養之外,累世造作的善惡業力、因緣果報才是命運好壞、壽命長短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地藏經》云:「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若遇惡口者。說眷屬斗諍報。若遇譭謗者。說無舌瘡口報。若遇瞋恚者。說丑陋癃殘報。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若遇譭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若遇兩舌斗亂者。說無舌百舌報。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過去造的善惡因就會感得現在的果報,造善因得善果,作惡因得惡報,一切皆是自作自受,好壞皆怨不得任何人!若是命運多舛、諸事不順、人生苦難重重,還是有補救的機會,要改變命運其實並不難!古有了凡先生透過行善積德,成功地改變自己的命運,撰寫著名的《了凡四訓》讓世人認識命運的真相,明辨善惡的標準,了解改過遷善的方法以及親身驗證行善積德的種種效應,成功地改造自己的命運,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現身說法、勸化世人。現在則有淨空法師,讓世人得以看到學佛修行,短命延壽的最佳見證。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

 

壽命短的可以延長,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每個人都希望長壽,但不是你想長就長,想短就短,命有定數。這個定數怎麼來?業力變出來的。所以算命看相有些很準,哪一年有災難過不去。了凡先生的壽命本來只有五十三歲,但是以後不準,雲谷禪師教他改變了。了凡先生活到七十四歲,多活了二十年,這是修來的。

 

真正發心,佛菩薩加持,壽命自然延長,不求也延長了。為什麼?佛教需要這個人,佛弟子需要這個人,需要一個善知識教化,是這個原因。

 

所以壽命短的可以延長,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的壽命原本只有四十五歲,現在延長一倍了,兩個四十五。往後,我自己是念念想求生淨土,如果佛要我延長,我也願意,多吃一點苦頭,只要對佛法有利益,對眾生有好處,受苦受難我還能忍,我還能包容,這是我唯一的一點長處,其他的長處沒有。

 

一生不怨恨人,不跟人對立,別人爭我會讓,你進我就退,我不跟人作對,決定不毀謗人,只有讚歎,只有歡喜。為什麼?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他造作不善是他一時迷惑,那不是他的本性。我們要從本性上看,人性本善,歡喜心就能生起來,度量就大了,自然就能包容,這個很重要。

 

要相信因果,善有善果,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行善決定是好事,作惡決定不是好事,不是好事咱們不幹,好事多幹,我們就常常能保持住歡喜心,就法喜充滿,天天高興,天天歡喜。人雖然老了,還是快樂,一切還能夠自理,這是什麼?這是法喜充滿,你才做得出來。

 

如果你有煩惱,你有憂慮,你有牽掛,老人衰相就現前了,你就得要有人照顧,就不能自理了。我還能自理,還不需要人照顧。李老師在世也是很堅強,好像他在九十五歲,都還自己照顧自己,他九十七歲走的,九十五歲還照顧自己,接受別人照顧只有最後兩年。

 

世間事離不開因果定律,人只要認真唸佛、精進修行就可以了,其他不用操心,一切都有佛菩薩在做主宰,有護法龍天在執行。只要心正行正,起心動念不違背經教,言語造作就都能與佛菩薩相應,這是非常好的事!(引用完畢)

 

上述有緣人分享,媽媽一生不與人計較,盡自己的本分認真做、努力付出,就算奶奶嚴厲、刻薄地對待,還是盡力地照顧、侍奉奶奶,甚至在奶奶的最後一段日子替她唸一路好走的經文,在奶奶往生後,幫奶奶超度……等等。有緣人的媽媽真的是把為人媳婦的孝道盡到底,做到一切圓滿,如此忍辱與德行,真是令人讚嘆!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來償還業力與修行的,上述有緣人的媽媽是世人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這就是真正地把佛法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在生活中行菩薩道。大部分的人修行都沒有用心修,以為自己花大把的時間誦經,就是在修行,但,「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唸了很多經文卻沒有真正去運用,遇到逆境、誘惑又生起貪、嗔、痴、慢、疑,用五毒之心來解決問題,無非就是自找煩惱、自招痛苦、自尋死路。真正的修行應如同有緣人的媽媽一樣,將人生路越走越寬,甚至連壽命都能自動延長,而不是用貪嗔痴來障礙自己,讓自己的人生路越走越窄,最終落入死胡同,把自己困住、苦不得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各人造業各人擔,種如是因,得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上天會觀察,雖然過去世造業,但本世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做壞事,上天、佛菩薩、地府都會一直巡視幫您打分數。」

 

「修行係每天都要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有沒有改善,佛菩薩都會巡視,上天也會看您對待他人的方式,還有他人對您的感受。」

 

「經要唸,善事要做,家運才能順暢。有在唸經,龍天護法會來巡視,若遇逆境,則並非龍天護法不保護,而是在磨鍊和考驗你,讓你能更上一層樓。」

 

修行的好處說不盡,精進修行、行善積德真的能改變命運、消災解厄、保命延壽,以下整理幾篇相關文章分享:

 

〈97歲的老母親,自動延壽!〉

〈行善積德,保命延壽!〉

〈延壽的關鍵〉

〈瀕臨死亡的家人,救回來了!〉

〈當福報足了,萬事就順利了〉

〈延壽再延壽〉

〈身苦病痛、事業不順、無常事變,該怎麼辦?〉

 

學佛修行真的能改變命運!您不必特別請示自己或家人的壽命還有多長,如同上述有緣人的分享以及了凡先生、淨空法師的親身經歷,只要用心精進修行,戮力行善積德,命運就可以改變,原本命中注定的短命果報,也會跟著轉變。「佛助自助者」,若有用心修行、精進誦經、努力行善、積極度眾,佛菩薩和龍天護法都會來巡視、護持您,讓您無後顧之憂。想要佛菩薩幫助您,首先您要自己先幫助自己,越努力,越幸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501 (37).jpg

202105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