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看日落吃壽司

2021/12/07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星期天,傍晚散步下山,天氣實在好,想起天后海傍那一段海濱公園最近開放了,那個位置可以看到日落,便順腳走去,到那裏一看,防波堤上站滿了人,空地上也坐滿人,這天菲傭、印傭放假,姐姐們都聚到了這個新景點,一時熱鬧得像集市。

          這段日子太陽落下的地點已偏到了山頂背後,所以從北角方向看過去,五點半不到已看不見夕陽,但天還是非常亮,再過了十五分鐘,太陽落盡,天色開始轉紅,維港兩岸萬家燈火亮起,在紅幕一樣的天色中璀燦發光,如此有山有水的大都市夜景,真是冠絕全球。

          華燈昇起之際,到了該吃晚飯之時,於是沿着海邊,經過避風塘到了銅鑼灣,想吃壽司,便去了渣甸坊的「天膳」日本料理。老闆文師傅見了我十分高興,說好久不見。兩年疫情,到最近才多了出街吃飯,算算日子,已有兩年沒幫襯他了。問他妻女可好,他說好,說因為疫情期間清閒,又生了個兒子。說着在手機中找出一家四口全家福照片顯寶,女兒已經五歲,兒子也已過了一歲生日,一對寶貝精靈可愛,文師傅要更加勤力切魚生做壽司了。

          晚飯跟往常一樣,全由他發辦,他記性好,誰喜歡吃甚麼都心中有數,所以就不操心點菜了。一張壽司枱前坐着的都是熟客,文師傅一邊做壽司一邊跟食客聊天,一邊聊天一邊把壽司送到面前,件件美味,不知不覺吃了許多,這才停下筷子放下酒杯,捧腹而歸。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