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一公斤重的生命

2021/12/07 04:13:4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我家領養的兩隻貓,非常癡纏,晚上要攬着我的頭睡覺,白天呢,我在家中哪一層,兩兄弟就在哪一層,我去哪間房,兩兄弟就去哪間房,總之,確保視線範圍一定見到我。

         我在香港養過貓,其中兩隻貓,非常年幼時便因病離世,獸醫說牠們患的是貓類的不治之症,而且均屬基因攜帶的疾病。

         在加拿大領養寵物,基本上可以避免此類悲劇,兩兄弟均有詳盡的健康報告,出生時一份,領養前一星期另有一份。我從未養過這麼小的貓,看到牠們在領養前一星期的那份報告,得知牠們的體重分別是一點一六公斤,及一點二六公斤,深感詫異。

         一點多公斤!這是甚麼概念!在加拿大,一樽普通裝的牛奶都有四公升。我每天上健身堂,使用的是每個八磅的啞鈴。把兩兄弟同時抱在手上,老實說我也感覺不到重量。每一次,我都忍不住自言自言,世上竟有這樣的東西!這麼小的生命,一點多公斤重,但牠們有情感,知道要倚賴人,晚上要攬着人睡覺,白天要跟着人,會撒嬌要人抱抱,開心時喉嚨會發出「咕咕」聲,高興時會把臉貼上人的臉,用兩隻前腳掌輕柔按壓……

         生命真是世上最神奇的東西,即使只是一點多公斤的生命,也有血有肉有情感,並且能夠盡其所能表達情感。

         這番說話,聽起來很傻吧?但天下所有貓奴一定明白。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