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

2021/12/07 07:51:49 網誌分類: 宗教
07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治,徘徊在生死邊緣。我們緊急幫他裝上了ECMO人工心肺(葉克膜),以維持這脆弱的生命。

 

裝上ECMO的第三天,小思思的臉色還是很灰敗,情況非常不好。但新生兒安裝ECMO人工心肺的時間不能太久,因為這麼小的孩子承受不了一直用機器維持心肺功能,這些機器對血流施加的壓力和抗凝血藥物,會造成體液外滲導致組織和器官水腫出血、血管滲漏、腎功能損害,形成血栓,併發感染等等,死亡率明顯升高;若拔除ECMO導管,小思思目前的心肺功能很明顯地支撐不住。醫院主管對於要不要拔除人工心肺的管子一直猶豫不決,拔了,怕命即休矣,不拔,又怕往後的併發症,遲遲無法做決定。於是,他找上了我,要我幫忙請示佛菩薩,是否可以拔除管子。

 

小思思命懸一線,徘徊在生死關頭,為了拯救這一個脆弱的小生命,我趕緊送急件向佛菩薩請示,希望能把握時效,順利搶救,讓寶貴的生命得以延續。

 

佛菩薩慈悲開示,小思思犯嚴重喪煞,蔡師兄立即幫忙處理,但因身體還太虛弱,須靠ECMO維生,不能立即拔除,待四天後,身體元氣恢復,才能拔除。當時的情況很危險,在我送急件請示時,小思思突然胸腔穿刺出血不止緊急大搶救,情況危急生命。因為胸腔出血太快、太兇猛,又有肝素抗凝,在血液不會凝固的情況下,連ECMO人工心肺都快撐不住了,於是緊急開胸止血。醫護人員一邊搶救,另一邊蔡師兄也在處理靈界干擾,小思思的狀況終於漸漸穩定下來。我真的不敢想像,若沒有佛菩薩和蔡師兄的幫忙,小思思的脆弱生命能不能保得住。

 

精舍蔡師兄幫忙處理後的隔天,小思思的臉色已經由原來的灰敗轉為紅潤,但我們科室值班的同事還是很擔心他的病況,深怕會繼續惡化。我對牟尼精舍很有信心,告訴同事,有佛菩薩、蔡師兄以及護法師兄的幫忙,每天巡視、清干擾和排除穢氣,還有醫護同仁們努力地救治和細心地照顧,「盡人事,聽天命」,小思思一定會漸漸康復的。後來,小思思的心肺功能真的恢復到可以維持生命的程度了,我們就把ECMO撤掉;撤機的過程也很順利,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小思思的命終於保住了!

 

雖然命保住了,但是小思思每次餵奶就只能吃2毫升,多喂一點點奶肚子就漲成球。經請示佛菩薩,是因為煞氣中的穢氣所致,且醫院本來就是各種干擾與黑氣聚集的地方,小孩子身體弱,很容易再被干擾。感恩護法師兄每天定時幫小思思排除干擾和穢氣,讓他從每次只能吃2毫升到現在每次能吃16毫升,真的是非常大的進步。

 

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子最好養大一些再做心臟手術,可以降低許多風險,但是,小思思的心臟病實在太嚴重了,不但養不大且肺部感染也很難好轉,所以在這期間又做了心臟手術,感恩佛菩薩慈悲護祐,手術和恢復的過程都非常順利。

 

手術後第4天,小思思的病情已經穩定,可以轉回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了!經過佛菩薩和蔡師兄的幫忙、醫護人員的搶救、進行心肺兩個手術,小思思在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歷經17天的治療,體重長大了一些,臉色越來越紅潤,沒有任何併發症,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進步,逐漸康復中。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感恩蔡師兄與護法師兄的幫忙,感恩在第一線醫護同事們沒日沒夜的搶救和看護,讓小思思平安度過最危險的幾個關卡,讓這脆弱的小生命得以延續。佛是大醫王,有佛法真的有辦法!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

 

(分享完畢)

 

生命就在呼吸之間,小思思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剛出生七天就被送進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搶救,後又因病情急速惡化,再轉到心胸重症監護病房。在這一段與死神拔河的歷程當中,只要稍有鬆懈,就可能導致寶貴的生命猝然而止。

 

小思思從瀕死到逐漸康復的歷程:

 

1381901.jpg

1381902.jpg

1381903.jpg

1381904.jpg

1381905.jpg

1381907.jpg

1381909.jpg

1381910.jpg

1381911.jpg

1381912.jpg

 

這是一個緊急案件,佛菩薩開示為嚴重喪煞所致,精舍蔡師兄幫忙處理後小思思的病情才有所轉機。靈界的干擾、沖犯煞真的有那麼嚴重嗎?凡夫眾生大多看不見靈界,不能理解靈界的運作模式,總以為人定勝天,認為科技能主宰、掌握世間的一切。事實上,靈界是很複雜的,不知道的不代表不存在,這個孩子是在母胎中就犯喪煞,當時沒有及時處理,障礙孩子的發育,出生後病況嚴重惡化,命懸一線。若能早日處理,這個孩子也許就不用受這麼多苦楚,也不用徘徊在生死邊緣了。

 

靈界干擾的力量很強大,非凡夫眾生所能想像。在小思思的病情漸漸穩定時,心胸重症監護病房又送來一個約十二歲大的孩子,因爆發性心肌炎導致心跳突然停止,即便裝了ECMO,心臟還是完全不跳動,連呼吸都停止了,只能靠機器維持呼吸。孩子的腎功能衰敗,需裝上CRRT(連續性血液淨化裝置),所有能維持生命的機器都用上了,才勉強有生命跡象。

 

這個孩子一樣送急件請示,佛菩薩開示為「靈界干擾,自身的肉體因素不多」,佛菩薩與蔡師兄幫忙清除干擾、修復靈體之後,孩子的心臟開始一點一點地跳動了,血液循環漸漸恢復,才過一天,裝在身上的葉克膜就完全撤除了!與剛送進來急救的狀況相比,簡直就是奇蹟!真的是起死回生!

 

十二歲孩子從沒有呼吸、心跳停止到撤除葉克膜:

 

圖片1.jpg

1382038.jpg

 

《六祖壇經》:「生死事大,無常迅速」,人命,就在呼吸之間。無常什麼時候會來,任何人都無法預料,但一定要有所警覺,因為無常隨時都可能會到。

 

紀元轉換時期,世間多災多難,有誰能把握自己一定能趨吉避凶、平安度過?社會新聞天天在報導,極端的氣候、各種大自然的災害、突發的事故意外、流行疾病……等等,在這些天災人禍之下,人類真的很渺小,很可能一出門就回不來了,這就是無常。要安住於無常之中,唯一的辦法只有精進誦經、用心修行,才能在這亂世中求生存、保平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災劫多,死裡唸來活裡走,天意難測莫蹉跎,三冬裡面有春秋。」

 

「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

 

印光大師:「無常迅速,輪迴路險,老實念佛,莫換題目。」生命短暫地如同葉尖上的露珠,朝陽升起就消失無蹤;生命脆弱地如同水上泡沫,看似生起卻又稍縱即逝。人身難得,若不懂得時時刻刻把握,勇猛精進,等到無常突來叩門時,我們如何能安住身心?人生本來就是苦海,各種苦難、折磨都是生命中該有的歷練,讓我們能藉假修真、歷事練心。苦海雖無邊,但能覺悟就是岸,世間無常的示現,不是要我們消極、悲觀地面對,以為自己可以放棄、可以不努力;無常的存在是要我們警醒、反思生命的脆弱、短暫,以及來世間最重要的功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時間要花在修行上,聞思修,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把自己脫離出來,站在高處看你的人生,世間相、親情、各種感情都是假相,只是今生短暫上演的戲碼,終究都會成住壞空,只有自己的心性提升才是真的。」

 

看看這兩位從鬼門關搶回來的孩子,他們的故事,能否給您一些警醒?您還能呼吸、還活蹦亂跳、還能與親愛的家人在一起、還有機會能實現夢想、還有時間能誦經修行,您是要白白浪費時間,讓生命漫無目的地消耗殆盡?還是及時醒悟、勇猛精進,安住於無常之中,不驚不懼、自在安詳?命運的好壞,在於自身的選擇,當您選擇走一條光明清淨的康莊大道時,若能堅定不退轉,就不會偏離軌道,誤入崎嶇坎坷的羊腸小徑。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無法回頭,生命寶貴,要學會愛自己,做有智慧的選擇,才能脫離苦海、趨吉避凶、遇難呈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601 (15).jpg

20210601 (1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