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四成港女脫毛不當致發炎敏感

2021/12/07 18:02:1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脫手毛無痛脫毛脫毛療程

為什麼要選擇到Like Medi 脫手毛 公司進行無痛脫毛?即使把腋下毛髮處理得乾乾淨淨,濃密手毛隨風飄揚一樣大煞風景!有人貪方便用刀片剃毛,反令毛孔粗大,毛髮變得又黑又粗更加礙眼,甚至引致毛囊閉塞,雙手佈滿黑點。使用脫毛膏同樣會有皮膚敏感、毛囊炎的風險,絕非理想的脫毛方法。至於美容院的脫毛療程亦有彩光與激光脫毛療程之分,前者大約28天就要進行另一次療程,後者不但效果持久,而且無痛脫毛,更可收細毛孔。精明的你當然懂得作出最好的選擇!

一身亮麗光滑肌膚,女士們向來夢寐以求;但體毛過分濃密,卻令儀容大打折扣!踏入夏季,體毛更需優先處理。調查發現八成半受訪女性最難忍受穿小背心時露出濃密的腋下毛,同時高達四成受訪女性更曾因脫毛不當而飽受皮肉之苦。有皮膚科專科醫生表示脫毛方法不當可引致皮膚灼傷、毛囊炎或甚至罕有的併發症蜂窩組織炎,呼籲愛美一族應選擇由醫生或專業治療師處理的激光脫毛療程,效果較理想持久。

逾七成女性認為體毛過多尷尬不雅

調查發現,受訪女性最難忍受是位於腋下(78%)及上唇(43%)的毛髮,其次是小腿(42%)、脫手毛(17%)、大腿(17%)及比堅尼位(17%)。需要脫毛的主要原因是覺得不雅/尷尬(73%)、覺得穿衣服不好看(66%)及感覺不衛生(33%)。

八成半女性難忍穿小背心時露出濃密腋下毛

受訪女性最難接受穿著小背心時腋下露出濃密的毛髮(85%),以及穿短裙時小腿有濃密的腳毛(58%)及穿泳衣時露出體毛(55%)。

四成女性認為體毛濃密減吸引力

另外,六成半受訪女士認為體毛予人不衛生感覺並影響社交,約五成(48%)覺得經常脫毛費時麻煩,四成三認為體毛濃密予人男性化印象,而四成認為體毛過多會減少對異性的吸引力。

約六成女性於13-18歲開始脫毛

受訪女性所採用的脫毛方法可謂五花八門﹕約六成使用剃刀(61%)、其餘使用脫毛膏(53%)、鉗(44%)、電動脫毛器(29%)、蜜蠟(23%)及用手去拔(8%)﹔只有極少數受訪女性採用激光(3%)及彩光(2%)脫毛療程

脫毛不當可引致毛囊炎

受訪女性認為現時採用的脫毛方法存有不少問題,包括︰

  • 脫毛後皮膚表面仍有一點點黑色的毛頭(53%)
  • 好像剪頭髮一樣要經常修剪(51%)
  • 經常脫毛令毛髮變粗及倒生(41%)
  • 容易引致皮膚紅腫、發炎或敏感(40%)
  • 用剃刀剃毛容易剃損(37%)

皮膚科專科醫生馮偉傑表示,以上各種暫時性脫毛方法各有利弊,他說: 「剃刀容易割損皮膚,刀片上的細菌更可能引起感染,長期使用亦會增加毛髮倒生機會;用手拔毛更非常容易造成皮膚損傷。另一方面,脫毛膏和蜜蠟的化學成分會刺激皮膚而造成紅腫敏感,而且蜜蠟難徹底清理,殘留毛孔內容易令毛囊發炎。」馮醫生指,使用剃刀、脫毛膏和蜜蠟等方法脫手毛,可能令皮膚受傷和引致毛囊炎,初起時會出現如粟米粒大、呈鮮紅色的毛囊丘疹,及後迅速化膿及呈膿皰結痂,處理不當可能引致併發症如蜂窩組織炎 (即皮膚傷口細菌感染已經侵犯到皮下脂肪層),病人會出現局部灼熱感、壓痛和水腫,也會有發燒、畏寒、頭痛等徵狀。馮偉傑醫生建議女士們在使用脫毛產品前,應先瞭解自己的皮膚狀況,或諮詢專科醫生意見。

激光及彩光脫毛有別

近年流行激光及彩光脫毛療程,然而調查發現受訪者對此兩種方法存有誤解-四成三受訪女性誤以為彩光較激光脫毛安全,而一成七誤以為彩光脫毛效果持久。馮偉傑醫生指出:「雖然激光及彩光均以破壞黑色的毛囊組織來終止毛髮生長,但彩光的光源強弱不均而分散,不單只能打進皮膚表層,更因光源控制困難而容易灼傷皮膚;激光的光源強而集中,可打進較深皮層,徹底破壞黑色毛囊,所需療程次數較彩光少 (1次激光療程療效相等於3次彩光療程的效果)。研究顯示,進行四次激光療程後,高達95%的毛囊已失去生長能力。綜觀現時各種常用脫毛方法,以激光脫毛療程的安全性及持久性最佳。」

脫毛不當費時兼受苦

任客戶服務工作的楊小姐,13歲發育期開始已有脫毛的習慣,多數採用剃刀、脫毛膏和蜜蠟等方法,然而效果均不夠理想,故數年前決定一試以彩光脫除腋下及比堅尼位的毛髮。楊小姐表示: 「美容師聲稱進行15至30次彩光就可達到永久脫毛效果,遊說我花3萬元購買彩光療程。」每次療程前,該美容師均先以蜜蠟將楊小姐的毛髮脫除,加上彩光脫毛療程照射期間的熱力,令脫毛過程極度疼痛,甚至因而導致皮膚受損。然而,在進行了十多次彩光療程後,楊小姐發覺毛髮依然長出,加上痛楚難忍,故決定終止療程。後來楊小姐才知道,美容師先以蜜蠟將她的體毛除去,目的是令彩光不能破壞黑色毛囊組織 (即不能達致停止毛髮生長之目的),藉以令她需要不斷回到美容院接受療程。經朋友介紹,楊小姐於去年嘗試激光脫毛療程,將腋毛脫去,療程後,絕大部份腋毛已清除且不再長出,楊小姐對效果表示十分滿意。

Like Medi 脫手毛 公司指,早年激光脫毛療程多為藝人或名人採用,但隨著大眾對這種脫毛技術的認識增多,令激光脫毛進一步普及,顧客群已遍及護士、教師和行政人員等。何小姐表示:「重覆的脫毛療程令女士們煩厭不已,加上不少人曾因不當脫毛方法引致各種後遺症,故一勞永逸的激光脫毛方法可謂大勢所趨。」何小姐補充,大部份女士均會首先嘗試以激光脫腋毛,而基於外觀及衛生的考慮,近年亦愈來愈多人開始接受脫除比堅尼位毛髮。

LIKE MEDI的《真。無痛》真空技術永久脫毛療程,有超過500個真實香港用家實證!獨有LightSheer® 技術,專為亞洲人皮膚而設,利用毛髮的「黑色素」吸收適當的 Lumenis 激光能量,達致破壞毛囊底部將髮根(毛乳頭),從而永久性減少或終止毛髮生長, Lumenis脫毛效果遠勝現有激光脫毛技術。

LIKE MEDI「用心、至誠、口碑」為經營理念,提供優質生活美容及醫美療程塑造全新「美」的定義。於細微處,雕琢美學,讓科技創造健康美麗。 脫毛邊間好?本店採用歐美醫學美容品牌及專業級 Lumenis脫毛儀器,為每位客人量度專屬的美學療程,脫毛推薦你首選LIKE MEDI。

Like Medi同時提供以下服務:


脫毛脫毛推薦脫毛邊間好LumenisLumenis脫毛永久脫毛激光脫毛原理脫毛小知識激光脫毛效果激光脫毛前準備脫毛前準備激光脫毛前注意激光脫毛後注意脫毛後保養脫毛後保濕激光脫毛後護理脫毛後出紅點脫毛後護理激光脫毛激光脫毛療程激光脫毛邊間好脫手毛無痛脫毛脫毛療程比堅尼脫毛bikini line脫毛Bikini脫毛面部脫毛面部激光脫毛永久脫毛邊間好男士面部脫毛男士脫毛男士激光脫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