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子孫多未必有福享

2021/12/08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中午本來想去銅鑼灣JP戲院看電影,不料到了戲院,才知道那天有包場,沒票賣。
  戲沒先看成,便到百德新街的「喜喜冰室」吃午飯,跟大婆兩人,叫了一碟芙蓉蛋飯,一碟星洲炒米,加上奶茶、凍檸茶,吃得十分滋味。
  在等食物到來之前,見桌上的餐牌林林總總十分熱鬧,好奇拿來看看,花樣多得也十分有趣,有趣之處在於餐廳為自家的出品,想出很多名堂。譬如「型男餐」(葱花火腿炒蛋、芝士牛油扒多士、番茄牛腩濃湯伊麵)。
  相對的,有「索女餐」(鮮奶黑松露炒蛋、牛油繑焗餐包、雞肉蘑菇忌廉湯通粉、杞子紅棗茶)。都是尋常食物,但「型男」「索女」一下,便特別了起來。另外還有「男人的浪漫」,是「豆腐火腩飯」,還特地寫了一段感性文字,煞有介事,也看得人莞爾。如「龍蝦餐蛋丁麵」、「花膠撈丁」,一份即食麵頓時身價急升了。香港茶餐廳的可愛之處,就是這種無所不能的本事,中西合拼,華洋雜處,令人目不暇給,心頭大樂。如果店家再加點心思,多點煞有介事的創意,那就是吃碗餐蛋麵都令人有話題了。
  吃完午飯,去了皇室堡戲院,原來想看的《GUCCI名門望族》那裏也在上映,便買票入場,看着名牌家族的勾心鬥角故事。戲拍得一般,幸虧有好演員搭夠。
  有錢家族爭產鬥爭的故事中外皆然,在香港,不要說名門望族,就是幾家出了名賺了錢的飯店,下一代人爭產翻臉的家醜也很出名。接二連三,都如宿命一樣。
  可見子孫繁衍,人多事多,稍一疏忽了家教,就把祖宗的臉丟光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