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曝出奴隶农场丑闻:移民被枪指着徒手挖洋葱 一桶只挣1.3元

2021/12/08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8 Dec

美国曝出奴隶农场丑闻:移民被枪指着徒手挖洋葱 一桶只挣1.3元

2021-12-08 11:15:00    来源:海外网

S47UCZGCX7N7TWKMCDYFCTIGC4.jpg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8日电 据《亚特兰大宪法报》4日报道,最近,美国执法部门在佐治亚州捣毁一个人口贩卖组织,该组织长年经营奴隶农场,非法获利达2亿美元。在那里,100多名移民被关押在狭小肮脏、电围栏环绕的营地里,并在枪支胁迫下进行超强度的劳动。至少2人在工作中丧生,还有1人多次遭到强奸。24名犯罪团伙成员被指控强迫劳动、洗钱、欺诈等罪名。

       根据起诉书,犯罪团伙以H-2A签证为诱饵,吸引墨西哥、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等国的移民进入美国务农。据了解,在缺乏美国本地工人时,美国雇主可通过H-2A签证招募外国公民赴美从事短期农业工作,但同时要求签证获得者只能为 “引进” 他们的雇主打工。

       然而这些移民满怀美国梦踏上行程时,噩梦才刚刚开始。100多名受害者被带到佐治亚州南部,有人被枪指着徒手挖洋葱,每挖一桶只能赚20美分(约合1.3元人民币);有人被强迫从事不在签证从业范围的草坪护理、建筑和餐厅工作;还有人被收取非法的交通费、食宿费,没挣钱就背了一身债。

       而在不工作时,这些移民会被关押在狭窄肮脏、电围栏环绕的营地中,那里污水横流,食物缺乏,没有安全的饮用水。他们的护照和证件也被拿走,以防止其逃跑。还有部分移民被贩卖到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犯罪团伙通过人口贩卖和强迫劳动,获利达2亿美元,并将剥削所得的血汗钱用于买房买车和赌博。美国目前实行的H-2签证制度,因滥用问题而饱受诟病,被很多人视为 “合法化奴隶制” 的升级版。佐治亚州一位律师表示,该签证制度让移民与现在的雇主绑在一起,给了雇主太多的控制权,令移民处于不利地位。美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兰赫尔曾指出,H-2计划是他见过的最接近奴隶制的东西。(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1/1208/c3541093-322902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