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我的生日蛋糕

2021/12/09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今年生日收了好幾個蛋糕,實在非常感恩。每一個蛋糕都代表着關心自己的人的數量,蛋糕愈多,代表我得到愈多人的愛。
  從前在小學和中學時期很少吃蛋糕,最多都是在家裏吃一次,直到上了大學,才能體會一個生日吃兩個蛋糕的滋味。有了家人、舊同學、自己學系的同學和書院的同學跟我慶生,蛋糕的數量亦開始增加,故由那時開始,每年生日都能幸福地吃好幾個蛋糕。雖然在生日過後,有時都會慨歎吃了幾日蛋糕,有種不想再吃的感覺,但想起能夠吃多一個蛋糕已是難得的幸福。
  通常生日蛋糕都會寫上代表你的名字和選用你所喜愛的味道,最近幾年我就收到了幾個立體蛋糕。製作立體蛋糕需要自訂主題,記得有年是Star Wars,有年朋友更直接問我喜歡甚麼公仔,最後我選了兒子喜歡的《寵物小精靈》角色。
  直到今年我收到了一個保齡球碰跌幾個保齡球樽的立體蛋糕,我突然感到很溫暖,因為保齡球是我近期最喜歡的運動。即使每星期都抽幾天時間去打保齡球,但卻未曾覺得保齡球是屬於我,亦沒有我是屬於保齡球的感覺,直到這個蛋糕的出現,我才好像找到了歸屬感。相比起之前幾年的蛋糕,總是找不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主題,然而當我捧着這個保齡球蛋糕,就深深感受到有種很實在,好像很代表到自己的歸屬感。
  真的料不到,吃了這麼多年蛋糕,送蛋糕的人重要,跟你一起切蛋糕的人重要,蛋糕是甚麼味道重要,原來蛋糕的主題和畫上了甚麼圖案也是同樣重要,因為它能告訴你你是個怎樣的人,讓你知道有甚麼能夠代表到過去一年的自己。找到一個主題,就像在人生裏找到一個錨,讓你在茫茫大海中定了一個位置,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未來一年,我決定要再找一個標誌給自己,好讓來年生日時,朋友能把另一個主題放在蛋糕上,也令自己來年的人生過得更加豐盛和快樂。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