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富二代為何普遍早婚?

2021/12/09 04:13:4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Dec
          據統計,本港女性的初婚年齡中位數升至30.4歲,男性31.9歲。現代人愈來愈晚婚晚育,甚至不婚不育。然而,有錢人的子女通常較早結婚,年紀輕輕已為人父母,三年抱兩亦不罕見。有錢人對子女較「管束」,從小重視家風和家學的傳承。而且老一輩經歷多,從無到有,是家族裏面最有經驗、權力和資源的人,所以富二代通常較「尊重」老人家的意見。老人家想下一代「生性」成家立室,娶新抱抱孫,最好五代同堂,都是人同此心。
  對一般人來說,要儲錢結婚、擺酒,甚至買樓、生仔,壓力很大,未儲夠錢都不敢建立新家庭。但有錢仔沒有這些現實的煩惱(當然亦有其他),有合適的對象就可以談婚論嫁。而且豪門中母憑子貴,先不說按人頭分家產,她們入住頭等房生仔,產後修身有專人照護,做了人妻人母還靚過之前,這些條件令她們比一般女性更願意結婚和懷孕。
  有錢家庭往往把家庭生活、生意經營和財富傳承都捆綁在一起。如果老人家不滿意,自己一切都不會順利。因此,子女都會特別「孝順」,從善如流。相反,很多普通家庭的長者,仍要依靠子女供養。即使想催婚催抱孫,都沒有甚麼話語權,一般都由子女話事。過份干預令子女搬走,甚至疏遠自己,反而弄巧反拙。很多富二代都未玩夠,他們早婚早育,足以印證富貴長者的影響力舉足輕重。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