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另一種閉環式生活

2021/12/10 04:15:4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航空公司在疫下,採取閉環式新常態去管理飛機師團隊,據報有部份人或未能適應這種「禁閉式」生活而離職。個人理解當中壓力,亦回想起年輕時曾認識的一位父輩。他以「行船」為業,亦同屬接近「禁閉式」工種。他每趟離家,須在貨船上生活長達九個月。是以每次回港,都會留下享受兩至三個月家庭生活,才再簽新約登船,展開另一段長時期的拋江過海生活。
  那個年頭船上生活條件不比今天,留在貨船上根本沒太多事可做,一般要待大半至一個月,船才會按航程停靠某港口一兩天。卸貨或稍作補給又再啟程。據他說,沿途港口不如香港般五光十色,物資豐盛,甚至可能治安也多少令人擔憂,是以通常只登岸小歇,就會回到船上。反而每趟離港,必定會盡量帶上一大批流行曲匣帶、小說及各式新舊雜誌,好排遣時光。即便如此,漫長的九個月裏,總有重複讀完再讀那批小說的時候。
  其實何止機師?聞說疫下還有部份醫護人員,因工作崗位特殊,需要變相被「禁閉」。謹希望疫情早日過去,讓大家生活復常。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