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 10 ]

2021/12/10 17:46:05 網誌分類: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10 Dec

此外,很多寺院辦了佛學院(如四川的五明佛學院培養了大批傳邪法搞淫亂的活魔和魔王,對外自稱"活佛"和"法王",另有北京的中國佛學院,幾十年來培養了大批傳假佛法的貪財貪權貪色的政治假和尚和學問假和尚。他們不具備講法條件卻亂講法,據《五分律》卷第七有:“比丘成就十法,僧應差教誡比丘尼。何等為十:一者(具足)戒成就、威儀成就,畏小罪;二者多聞,諦能了達,知佛所說,初中後善,善義善味,具足清白梵行之相;三者善能誦解二部戒律;四者善能言說,暢理分明;五者族姓出家,諸根殊特;六者於佛法中未曾穢濁;七者舉止安祥,身無傾邪,被服法衣淨潔整齊;八者為比丘尼眾之敬重;九者隨順說法,示教利喜;十者戒臘滿二十歲,若過二十。此處除第三和第八適於對比丘尼眾講法外,其餘八點都是比丘對任何人講法的必備條件。另外,他們不具備傳戒和教授條件亂授具足戒也亂收弟子,據《五分律》卷第十七有:“佛如上訶責已告諸比丘:若自不知法與人出家受具足戒,突吉羅(惡作惡說)。若比丘成就十法得授人具足戒。成就具足戒成就威儀畏慎小罪。多聞能持佛所說法。善誦二部律分別其義。能教弟子增戒學.增心學.增慧學。能除弟子疑亦能使人除其疑。能治弟子病亦能使人治其病。若弟子生惡邪見能教令舍亦能使人教其令舍。若弟子國土覺起能回其意亦能使人回之。若滿十歲若過十歲。又成就十法應授人具足戒。知重罪知輕罪。知粗罪知非粗罪。知有餘罪知無餘罪。知有羯磨罪知無羯磨罪。知罪因緣。滿十歲若過十歲。又成就五法應授人具足戒。能教弟子增戒學增心學增慧學所行審諦繫念在前。又成就五法。三法如上。聰明辯才。又成就五法。戒成就定成就慧成就解脫成就解脫知見成就。又成就五法自住戒教他住戒。自住定教他住定。自住慧教他住慧。自住解脫教他住解脫。自住解脫知見教他住解脫知見。又成就五法。成就無學戒眾無學定眾無學慧眾無學解脫眾無學解脫知見眾。又成就五法。能教弟子增上戒增上梵行。知犯不犯知悔過未悔過。滿十歲若過十歲。應授人具足戒。度沙彌為人作依止亦如是”),大搞學問,給佛教徒灌輸儒家課程如四書五經和哲學歷史等世間學校的課程,並以金錢和學歷證書為誘餌,招收年輕出家人入讀,月收入千元左右,號稱培養僧材,弘揚佛法。這些出家人不守戒律(長年累月破金錢戒、多食戒、同性淫戒)等,追求金錢和學歷(如果走社會正常升學程序,即中考_高考_大學正規考試_研究生入學考試及出國外語考試等,他們當中99.99%都考不上高中,英語和數學幾乎是零分;他們當中現在搞到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如果當初報考正規學校讀研究生,入學都是不可能的,更談不上獲得研究生學位),他(她)們只會耍嘴片子,實際上成了穿僧服的騙子。沒有錢,他們絕不會出家,更不會讀佛學院。畢業後,他們當中很多人因為佔有佛學知識,而不是守戒律修行好便作了寺院的住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